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期货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微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9日10:03

  新华网芝加哥5月28日电(记者李觅)受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下调西班牙债务评级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28日黄金期货8月合约每盎司微涨0.6美元,收于1215.0美元。

  尽管西班牙议会27日通过一项总额为150亿欧元的额外财政紧缩计划给市场打入了一剂强心针,强化了投资者关于欧元区债务危机恶化趋势有望得到遏制的信心。但负债累累的西班牙政府仍未能避免债务评级遭降级的厄运。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28日宣布将西班牙债务评级由AAA降至AA+,该机构预测西班牙政府为应对债务危机采取的财政紧缩措施将会对西班牙中期经济复苏造成较大阻碍。

  西班牙债务评级降级的消息使得本周刚刚有所改善的投资者风险偏好受挫,刺激股票、原油及欧元等高风险资产随即大幅下跌,导致当天的全部涨幅回吐。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4月份美国个人收入环比有所增长,但同期消费支出却与上月意外持平,为去年9月份以来首次停止增长,显示出美国消费者对美国经济前景信心不足,更倾向于将增加的收入用于储蓄,这对当天的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打压。

  由于黄金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涨势令投资者在长周末前纷纷售出黄金锁定利润,而纽约股市早盘时的涨幅也令黄金承压,黄金开盘后一路震荡下跌,但受到收盘前迅速升温的避险情绪提振,黄金尾盘时强势反弹,最终以微涨0.6美元报收。

  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4.6美分,收于18.422美元,跌幅为0.2%。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3.5美元,收于1549.4美元,跌幅为0.2%。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