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第七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 > 第七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最新报道

杨迈军:全球经济复苏与商品期货市场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5月28日10:39

  上海期货交易所所举办的“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业内人士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下,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中国期货市场的年度盛会。2010年5月28-29日,“第七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将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全球经济复苏与商品期货市场”。搜狐理财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现场直播!



  杨迈军: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借着2010年上海世博盛会的东风,踏着稳步发展期货市场的步伐,今天,来自国内外有关各界的官员、专家及资深人士们,再一次汇聚黄浦江畔,共同参与上海期货交易所举办的第七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下面

,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论坛的嘉宾,他们是: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先生,

  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姜洋先生,

  原全国人大常委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先生,

  资本市场研究会主席,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先生,

  PECC中国金融委员会主席、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先生,

  资本市场研究会副主席、中国证监会前副主席陈耀先先生,

  中国证监会前副主席范福春先生,

  中国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先生,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先生,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柯成兴教授,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先生,

  美国期货业协会亚洲分会执行董事尼克•罗纳兹先生。

  出席今天论坛的嘉宾还有: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政策研究室、财政部、审计署、商务部、国务院法制办、公安部、国土资源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税务总局、国家能源局、国家信息中心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代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上海证监局、中国登记结算公司、证监会上海专员办,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浦东新区政府,上海市金融工委和上海市金融服务办、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航运交易所的领导以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黄金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等金属、能源、化工行业机构和工商、农业、中国、建设、交通 五大商业银行上海分行以及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东发展银行等机构的有关负责人;

  出席今天论坛的还有:英国驻上海领事馆、英国金融城上海代表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伦敦黄金市场协会、新加坡商品交易所、马来西亚橡胶交易所、香港交易所、洲际交易所等同行以及有关金融、金属、能源、橡胶交易所、香港交易所、洲际交易所等同行以及有关金融、金属、能源、橡胶机构的高级官员;

  还有来自中外衍生品市场及有关方面的机构、公司、院校、科研、媒体的代表等。

  在此,我谨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向出席今天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全体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届论坛的举办,得到了中国证监会、国务院有关部委、上海市政府和国内外业界及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得到南华期货、东证期货、浦发银行、申银万国期货、银河期货等机构的赞助。对此,我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近年来,上海期货交易所在中国证监会的集中统一监管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服从和服务于国民经济全局为宗旨,积极贯彻“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国家战略,注重市场功能发挥和运行质量的提高,深入推进自主创新,在多方的关心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上海期货交易所在稳健运行和稳步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场规模稳步扩大,市场运行更趋平稳,市场结构不断优化,市场基础更加夯实,在国内外衍生品市场的影响不断增强。2009年以成交4.35亿手、同比增幅高达210%的成绩跨入全球十大衍生品交易所行列。今年1至4月份,我所各品种累计成交金额34.99万亿元,成交量3.38亿手,同比分别增长122.86%和73.39 %。

  2010年,世界经济在经历了严酷的金融危机后,未来经济的走向和各国政府的救市措施的进退仍然存在变数,国内期货市场又正处于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的关键时期。本届论坛以“全球经济复苏与商品期货市场”为主题,围绕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以及钢材、能源、橡胶、有色金属、黄金等相关品种期货与现货市场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本届论坛会期两天,今天上午召开总会,总会分两节进行,现在进行第一节。

  首先,请中国证监会姜洋主席助理致词。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