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孩奴 养孩子要花多少钱 > 新奴隶时代更多新闻

妈妈网上发帖晒账单 100万养1个孩子够不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8日09:40

  妈妈网友发帖提问 120个妈妈跟帖热议

  本报讯 (记者李妍)从怀孕到上大学,供养一个广州小孩所需要的钱至少61万元,如果再加学费其他以外的花费,可能得上百万元。

  网友B女妈咪5月26日晚发布在广州妈妈网上的帖子,引来了年轻妈妈们的讨论,截至昨晚7时该帖有逾120个跟帖。

  B女妈咪的账单:

  1.从怀孕到出生至少花2万元,然后到幼儿园前,奶粉、早教费用各2万元,共4万元;

  2.幼儿园:私立好一点的幼儿园每月1200元;公立的,先交个两三万元的赞助费,然后每月800元。读完私立幼儿园至少需花3万元至4万元,读完公立幼儿园最少花费5万元,这还仅是学费;

  3.小学:好的学校赞助费少则3万元,多则8万元。然后一个学期大约800元学费,生活费每月1000元,另外培训学习费每月1000元,读完6年的小学则大约用17万元;

  4.初中3年:择校费少则4万元,多则8万元,名校几乎都是这个价。一个学期的学费800元左右,生活费每月1000元,培训学习费每月1000元,3年下来也差不多10万多元了;

  5.高中:因为广州的高中不用赞助费了,计上生活费、学习费、学费,也只是10万元左右;

  6.大学:学费每年5000元至15000元, 生活费零用钱每月约1000元,大学花费大约10万左右吧。这里算的是国内上大学的费用,如果是出国最便宜也得要每年20万元。随着物价水平上涨,过十几年后这个花费说不定会翻5倍吧。

  儿童节

  串串烧

  又快到六一儿童节,儿童节的台前“主唱”是儿童,幕后“代唱”的还是天下父母。

  可怜者,这些父母们,儿女要过节,自家不得闲,准备了100万元还怕养不活宝贝儿?话说回来,也怪不得人家杞人忧天,按现在的房价,一百万分分钟连套郊区房都买不到呢。

  可喜者,儿童福利院的成年孤儿有望住进廉租房,打小没有了爹和娘,命苦幸亏还有政府。

  可嘉者,有关部门不忘儿童游乐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流星锤突然倒悬”有惊无险,原是一场演练。

  (编者)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