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汇丰银行:亚洲货币显现贬值风险

来源:FX168
2010年05月24日13:52
  汇丰银行(HSBC)策略师指出,亚洲货币存在普遍的下行风险。

  该行分析师在致客户的分析报告中写道,"亚洲货币仍在接受外国投资资金的恩惠,而一旦全球资金链出现收缩,亚洲货币极易受到攻击。欧洲市场的低迷预示着全球经济前景的暗淡,这对投资者看多新兴市场的观点形成挑战。"

  分析师们表示,这些国家需要推出稳定市场的政策,"否则资金撤离的风险会越积越大。"

  汇丰银行同时指出,亚洲地区货币及股市一段时间以来的强势意味着半数国家的净国际投资头寸处于赤字状态,而将当局累积的外汇储备考虑在列后,仅有三个国家为盈余状态。

  该行称,"换句话说,亚洲国家实际上大部分是债务人的角色,亚洲货币将成为全球危机蔓延的受害者。"

  韩国总统李明博周一(5月24日)表示,将把"天安舰"沉船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处理。受此言论影响,亚洲投资者纷纷削减风险货币头寸。

  除了朝韩紧张局势加剧外,Okagawa称,力拓(RioTinto)首席执行官关于提议中的资源税是澳大利亚的主权风险事件的讲话也打压了风险情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