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银行三套房贷政策五花八门 要么拒贷要么提首付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5月20日10:03

  购买第三套住房,有的银行放贷,有的银行则拒贷。昨日,刘华在楼盘看房时,遭遇银行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

  前几天,家住汉口大智路的刘华到永清街附近一楼盘看房。虽然此前曾贷款买过两套住房,但房贷新政执行后,该楼盘价格有所下降,刘华仍想趁机抄底买房投资。

  得知刘华已贷款购买两套住房后,驻点楼盘的农业银行个贷经理明确表示,购买第三套住房,银行不提供贷款。随后,刘华找到同在这一楼盘驻点的工商银行个贷经理,对方表示,三套房也可贷款,但首付至少六成,利率上浮20%。

  刘华算了一笔账,一套售价120多万的房子,首付六成,意味着自己得多掏12万首付款,且利率上浮后,每月还款额反而有增无减。考虑再三,刘华放弃了买房想法。

  银行:三套房贷不贷政策不一

  记者昨咨询工行、农行、中行、兴业等多家银行个贷部门。以工行和兴业为例,目前并未对三套房限制贷款,但首付和利率在二套房基准上有所上浮。其中,工商银行三套房贷款首付六成,利率上浮20%;兴业银行三套房首付5.5成,利率上浮15%。

  中行、农行个贷人士则表示,已对三套房不提供贷款。当记者问及对优质客户是否区别对待时,对方予以否认。但也有个贷经理坦言,银行在各家楼盘的放贷政策不尽相同,不排除对个别楼盘打“擦边球”,对部分购买三套房的优质客户提供贷款。

  业内:武汉并非限制三套房贷款地区

  虽然中行、农行等银行目前对三套房停发贷款,但包括工行、招行、兴业在内的多家银行仍对三套房提供贷款。

  “我们并未收到总行关于停止三套房贷款的通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零售信贷中心副总经理王文朋坦言,该行从未停止对三套房的贷款。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个贷部相关人士同样表示,并未收到停止三套房贷款的通知。他认为,房贷新政中规定停止三套房贷款仅限于“房价上涨过快,房价过高的地区”,“武汉显然不属于这类地区,本地银行界暂时应不会出现集体对第三套房停贷现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