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银行访谈

专访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5月19日11:15

  主持人:最近中国股市股指期货已上市,而A股市场出现了一个很大的波动。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呢?

  梁大伟:我认为股指期货目前刚刚出来,现在给予评论还尚早。从我个人看来,股指期货的上市对市场市是一个很好的推动,有利于国内股票市场会的健康发展,这种对冲的工具可以给投资者对冲他们在股票市场上的风险。

  主持人:作为银行家,您个人的投资经验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吗?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与主持人

  梁大伟:其实我自己的投资很简单,我按照不同的年龄段做了一个规划。什么是不同的年龄段呢?比如,我刚刚工作的时候对于保险方面的需求比较大。因为刚出来做事情,应先给自己一个保障。另外,作一个为中国人,我也希望有机会有一套房子,所有也仔细计划了房贷的需求。当我累积一定财富的时候,我就希望财富管理帮我达到目标。我多年的经验告诉我,现在的投资者,最主要有三个目标:

  第一,为将来退休以后的生活,如何投资才能保持一定水平。

  第二,我们也知道现在中国是一个“小孩”的市场,中国很多家长都希望用很多的钱去培养他的小孩。我们现在也发现客户们在如何规划给孩子教育经费这方面,有很大的需求。比如说可能环境和条件比较好的,他现在就已经准备了资金给他的孩子长大以后去外国读书,但是在国内读大学的时候,我看现在费用好像也不低。所以很多客户提出在某些年以后他需要多少钱做准备教育基金,我们也给客户做一些财富的规划和市场的推荐。

  第三,每个人也希望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他的财富目标是多少,需要如何运作运作他的资金来实现目标。我们也会给他做产品推荐。

  主持人:谢谢梁先生今天接受我们的专访,谢谢!

  梁大伟:谢谢!

[上一页] [1] [2]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