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银行访谈

专访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5月19日11:15

  主持人:欧元区财务问题会影响欧元的长期走势吗?

  梁大伟:短期是会有影响。所以,我们对于外币的看法是:中长期看淡美元,尤其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们认为美元今年下半年中长期走软。这是相对于欧元、英镑的表现来说。另外,相对来说,表现应该没有商品的货币好,比如说澳大利亚元、新西兰元、澳元。

  主持人:美元的走弱也是长期吗?

  梁大伟:对,我们是中长期看淡美元。从美元的基本面来讲,恢复市场的信心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所以总体来说,还是维持我们对美元中长期走弱的看法。

  主持人:现在很多人投资黄金,您觉得国际黄金价格今年会有什么趋势?能够预测一下最高及最低的价位吗?

  梁大伟:我们中长期看好黄金。大家知道黄金跟美元的互相关系比较大。当美元强的时候,相对来说黄金就比较弱,反过来当美元下跌的时候黄金的表现就比较好。基于我们对美元中长期看法来说,我们看到高国际黄金价格的走势。另外我们看得到,投资者对于黄金的需求正逐月增加。因此,我们认为i今年年底国际黄金价格目标价位大概在1300块美元左右。

  最近,我们看到国际黄金价格回调到1080元,这已是一个不错介入机会。我认为如果如果黄金价格下跌到1100美元和1050美元之间,投资者就可以考虑参与黄金投资了。

  主持人:刚才您与大家分享了今年国际经济的形势。在对经济形势分析后,您对投资者有什么建议吗?

  梁大伟:我个人认为今年市场将会有有较大波动,对于投资者来说,他需要比较敏感的关注市场的表现。我建议投资者找有经验的银行,在他们的帮助下真正了解他自己能够承担的风险,并跟市场情况做一个配对。

  另外,对市场的表现来说,我们考好新兴市场,有其对中国股票市场,我们是中长期看好。商品市场方面,我们看好黄金、白金、铜。外币市场中,我们对商品货币比较看好。

  由于每个投资者比例都不一样,所以还是建议投资者在专业银行的帮助下看清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