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银行访谈

专访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5月19日11:15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今天做客搜狐理财金融智库栏目的是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先生,他将为我们展望2010年全球经济投资形势。

  梁大伟:大家好,我是来自渣打银行的梁大伟。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见面。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

  主持人:梁先生,目前全球经济处于一个复苏的时期,全球的经济未来走势您怎么看呢?

  梁大伟:股票市场、商品市场,在去年都有一个比较大的增长。从去年年底开始,我们看得一些主要国家和主要经济体系都开始有改善。同时,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一季度,部分比较有代表性的企业也都有一个比较健康的增长。

  说到今年我们对于市场的看法,主要是看以下几点:第一,看亚洲新兴国家,包括中国、印度他们经济增长是否还是可以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第二,我们也看美国、欧洲这些国家,看他们的经济是否有机会复苏起来。但是我们不得不注意,一些国家自身的利率。我们看到一些国家,比如澳大利亚,它从去年年底开始已加息多次以对付抗通胀。印度也是第二次加利息了,中国什么时候加利息也是很多人讨论的问题。

  所以基于以上这几点,我们认为今年市场的波动性风险比较高,中长期看好亚洲新兴股票市场。另外,我们还看好商品市场,比如说黄金、白金、铜、石油。

  主持人:现在一些欧洲国家出现了债务问题,这会影响全球经济复苏吗?

  梁大伟:最近我们可以看到希腊的问题确实多多少少影响了欧元的表现。接下来我们要看的是包括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等在内的国家经济状况如何。但是,我自己个人认为欧元区债务问题对全球经济复苏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为什么呢?因为不管是从出口也好,经济关系也好,现在新兴国家自身已组成一个新的贸易体系。比如说我们经常谈到所谓的金砖四国,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这些国家,我们很明显看到它们现在自己本身经济往来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密切。发达的国家,包括欧洲、美国他们经济影响对这些新兴国家的影响已远比过去小。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