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财富故事

业内曝富豪榜评选收益高 06年胡润收入超千万元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5月17日11:26

  三大富豪榜排名不同 到底谁才是“厦门首富”?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谢嘉晟)继胡润和福布斯富豪榜之后,《新财富》杂志的“2010新财富500富豪榜”也于昨日正式出炉。有意思的是,虽说上述三份榜单均以中国富豪为对象,统计的同样是富豪们2009年身

家,但三份榜单却出现了不同的“中国首富”和“福建首富”,富豪们的身家在三份榜单中差异也不小。

  陈发树再成闽首富

  在刚刚发布的“2010新财富500富豪榜”榜单上,福建共有28位富豪上榜。新华都董事长陈发树以270亿元的身家成为福建首富,安踏体育董事长丁世忠家族则以172.7亿元的身家成为厦门首富。

  厦门有12位富豪上榜,除丁世忠家族外,明发集团黄焕明以100.1亿元身家排名第61位,恒兴实业柯希平以82.2亿元身家排名第84位,福信集团黄曦家族以75亿元身家排名第94位,宝龙集团许健康以63.7亿元身家排名第117位,源昌集团侯昌财以55亿元身家排名第137位,七匹狼周永伟家族以50亿元身家排名第152位,361度体育丁建通以44.1亿元身家排名第90位,中骏置业黄朝阳以39.6亿元身家排名第231位,禹洲集团林龙安家族以35.7亿元身家排名第260位,中绿集团孙少锋以26.9亿元身家排名第364位,银鹭集团陈清渊家族以25亿元身家排名第389位。

  不同榜单排名不一

  有意思的是,在胡润百富榜中,比亚迪的王传福以350亿元身家成为中国首富;而新财富榜单中,这个桂冠却被王健林以401亿元摘得;但到了福布斯榜中,宗庆后又以70亿美元成为中国首富。

  同样的情景也发生在针对福建富豪的排名上。

  胡润和福布斯富豪榜同样都把陈发树列为2009年福建首富,不过,陈在胡润榜以250亿元排名第15位,而在福布斯榜上他却以34亿美元排名第8位;在新财富榜单中陈的身家又变成了270亿元。从最高到最低相差超过30亿。

  不同的富豪榜单,2009年的厦门首富也不一样。胡润和新财富都把丁世忠家族列为厦门首富,但胡润统计的身家数据是150亿元,新财富是172.7亿元。在福布斯榜单中,被列为厦门首富的则是三安光电林秀成家族,其身家达到13亿美元。

  富豪评选收益丰厚

  新财富富豪榜发布后,记者采访了几位榜上有名的厦门富豪,但几位富豪对此都不当回事,淡淡表示“只是哗众取宠而已”。

  “对于发布富豪榜单的组织者来说,创收才是至关重要的。”厦门一家杂志的老板向记者披露了其中的玄机:现在财经杂志竞争激烈,生存困难,但如果富豪榜排名运作成功,回报将会非常丰厚。

  “以从2004年起,最具知名度的胡润百富榜为例,虽然榜单本身是不赚钱的,但这位老外却另有生财门道。”上述人士说:首先胡润百富榜冠名权就是一笔非常大的收入,早在2006年,胡润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就曾经坦言,收入已超过千万。

  “胡润的洋人身份,让不少迷信外国人的中国富豪更容易接受和更迷信其评选的权威性。”上述人士说:通过历次评选,胡润现在和中国1/3以上富豪都见过面,这让胡润的富豪圈子越来越大。胡润负责出版的以富人为受众的杂志书籍,在富豪圈的阅读指数也因此越来越高,这自然又增加了广告收入。此外,还有胡润以富豪为受众举办的各种活动,冠名也罢,参与者的会费也罢,都是一笔非常大的收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