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信托 > 信托动态

股市楼市低迷银根紧缩 信托产品弱市走俏可选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11日06:53

  今年以来,存款准备金率屡次上调,央行加快流动性收紧步伐,股市面临失血,股指连创新低,使证券投资者损失严重。与此同时,随着国家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楼市成交量持续低迷,消费者购房观望气氛加重,投资资金和投机资金纷纷撤离房地产市场寻找其他投资渠道,近期固定收益理财产品销售火爆,而信托理财产品又成为固定收益产品中投资者的首选。

  记者从本地信托公司销售部门了解到,4月以来,信托理财产品销售一路走高,一个产品推出来往往3天就销售完毕,预约客户增加了好几倍,销售非常火爆,目前信托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一般为7%~9%,高出银行同期定期存款利息近6个百分点以上,成为替代证券投资和房产投资的较佳品种。

  除了高收益优势以外,信托产品的低风险也是众多投资者热捧的主要原因,产品的内部设计上,往往会设计多层次保障措施,风险控制手段一般会综合运用不动产抵押,上市公司股权的质押或其他受益权的质押,并配合第三方的连带责任担保等等。

  近两个月中长期理财产品销售明显转热。不仅普通个人客户购买这种产品,资金实力雄厚的机构客户也在大量购买,反映出大家对股市和房市中长期看淡的心态在逐步蔓延。

  投资信托产品需要长期坚守,如果你仅仅把信托固定产品作为一个避风港,风头一过又去凭感觉投机房市股市,那就是对自己的财富不负责任,有可能再次损失已有的收益,正确的方式应该是选定一种适合自己的投资品种长期坚持投资,你将获得良好的复合回报,拥有幸福的人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