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房贷新政下 专业人士支招“房奴”减负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5月10日10:50
  房贷新政实施已有两周,二套房贷首付和利率大幅提高,央行已经规定存量客户也要到期上浮利率,这使得不少“房奴”担心自己的贷款负担从此大大加重。记者采访了一些银行个贷部专业人士,给一些想还贷减负的“房奴”一些建议。

  等额本金还款更合适

  5月4日,一家国 有商业银行辽宁省分行个贷部刘经理告诉记者,该行今年一季度提前还贷的客户并不多,而到了4月份,特别是房贷新政出台之后,来咨询还贷的客户明显增加。她表示,最好的节省利息办法就是提前还款,让欠银行的钱尽可能地少。

  对于想贷款的“房奴”,贷款的还款方式选择可要仔细考虑。目前常见的还款方式有等额本息还款法和等额本金还款法。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按照贷款期限把贷款本息平均分为若干个等份,每个月还款额度相同,但其中本金的比例是由小到大。等额本金还款法是每月等额偿还本金,那么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还款额逐月递减,支出的总利息比等额本息法少。因而可以说,在房贷利率大幅提高的情况下,等额本金还款是更能节省利息支出的一种。

  活期利息可抵扣贷款利息

  刘经理告诉记者,一些银行目前还为贷款者提供一些相关的个贷服务品种,房贷者可以选择个人贷款与存款相结合的房贷理财业务,只要客户的贷款还款卡内有活期存款,即可按相应比例抵扣贷款利息,本应获得0.36%利息,但却抵扣了贷款利息,并且卡内存款还是活期存款,随时支取,不受限制。如工行的“存贷通”、民生银行的“存抵贷”,此外,深发展招行建行均推出了类似的产品。

  但此类产品均设有起点,如工行的“存贷通”和深发展的“存抵贷”起点均为5万,也就是说如果账户有8万元,只有3万元可以参与抵扣房贷,并且抵扣比率各行不一样。工行的抵扣比率为80%,即3万×80%=2.4万元,具体的抵扣金额按天计算,即存5天可抵扣2.4万元贷款5天的利息。而深发展的抵扣比率为65%,即只有3×65%=1.95万元。

  另外,随着对于加息预期的加重,专业人士还提出,一些想改善住房的人购买二套房可选择固定利率房贷更划算。(记者张春红) (来源:辽宁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