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保监会会议

夏智华:中国保监会有效推动了保险业快速发展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5月10日09:43

    编者按:北京时间5月10日上午,保监会寿险公司风险管理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搜狐理财频道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报道,以下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夏志华的发言: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夏志华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夏志华

  

  尊敬的陈文辉主席助理,尊敬的法国再保险公司参加今天研讨会的专家,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在中国保监会即将颁布寿险全面风险管理实施指导意见之际,保监会组织举办寿险公司风险管理研讨会,这是寿险行业加强风险管理的重要会议,也是监管部门、公司专业人士和学者研讨交流的有效平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研讨会的承办方之一,我们非常高兴能有机会与监管部门、专家学者和国内外寿险同行们一起探讨寿险业全面风险管理的相关问题,交流寿险公司风险管理的经验。在此,我谨代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保监会,及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为本次研讨会给予的高度重视和组织指导,法国再保险公司对研讨会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参会各寿险公司对研讨会的热情关注和积极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中国保监会作为保险行业的监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保险业发展规律,积极改革、不断创新 ,有效推动了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

  在2010年全国保险公司会议上提出了转方式,调结构,防风险,促发展的行业发展要求,继续将防风险作为行业的主基调和重点工作来抓。在寿险领域,中国保监会积极规范寿险市场秩序,促进了寿险公司持续稳健的运行,相继推出零现金收付费,执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义务标准等一系列举措。整体提升了寿险业防范风险的能力及合规经营的水平。中国保监会目前正在制定寿险全面风险管理实施指导意见,并已组织寿险公司开展了风险排查工作,我们相信随着寿险公司全面风险风险管理实施指导意见的颁布和执行,必将构建起科学、高效的中国寿险业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法国再保险公司是与我公司共同承办本次研讨会的合作方,也是唯一的境外参会公司,法国再保险公司是法国最大的再保险公司,有最先进的管理理念,熟悉风险管理的有效方法和实践途径,以及丰富的风险管理经验,在今天的嘉宾演讲环节,法再将与我们分享其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财富五百强和世界品牌五百强企业,是国内最大的寿险公司,自上市以来我公司不断加强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视防范风险是生命健康发展的生命线,我公司注重培育风险管理文化,健全风险管理组织体系,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制定建立了公司全面风险管理方案、风险预警和分级管理办法,并在今年开始在公司内部启动风险预警和分级管理工作,在内部控制方面,我公司每年根据相关制度和业务流程的更新情况,修订内部控制手册,并积极尝试风险管理新途径,开展了销售督察,关键岗位检查等工作。力争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风险,在面对保险业发展的新机遇,应对全球后危机时期的新挑战,这样的新形势下,我们十分期待和关注中国保监会寿险公司全面风险管理实施指导意见的制定和颁布。我们将积极遵循监管的新要求,建立健全公司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为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为更好的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希望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本次研讨会能够深入的就寿险行业风险管理的有关问题进行交流,形成共识。同时,也祝愿本次研讨会能够为有效推动保监会防风险政策的落实,贡献我们绵薄的力量,产生积极的影响,以更好的促进寿险业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我们寿险公司的风险管控水平,最后,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