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欧元

穆迪警告:希腊危机若扩大 英等欧洲评等受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7日08:35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信用评等公司穆迪6日警告,希腊的债信危机具传染性,一旦扩大,将导致英国、爱尔兰、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等国家的金融体系受到冲击。

  英国6日举行国会大选,新政府上任后面临的优先要务,是解决庞大的预算赤字。穆迪警告,新政府如果不能尽速紧缩财政,可能引发市场恐慌。

  报告指出,公共支出如果删减太多,可能造成英国出现第二次经济衰退;但如果金融市场动荡不安,可能推升英国政府及银行借贷的成本,使放款业务更难推动 。

  英国目前的主权债信评等为优等级的“AAA”,穆迪说,“英国经济在复苏的过程中,面临一连串的挑战”,如果财政紧缩太快,可能扼杀经济复苏的力道。

  穆迪指出,如果市场质疑英国等国家的还债能力,这些国家的金融体系将面临“非常真实且共同的威胁”。

  穆迪指出,希腊债信风暴是否扩大,关键在于最近国际货币基金(IMF)及欧洲联盟提供给希腊的援助方案是否成功。

  IMF与德国等15个欧元区国家,提出未来3年高达110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但希腊必须同意紧缩方案,雅典政府需提高税收,减少支出,引发工会不满发动示威冲突,并造成3人死亡。

  欧盟执委会5日公布报告也警告,今年英国预算赤字将高于希腊,显示英国财政情况同样令人忧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