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澳洲联储加息至4.5% 预计明年利率将达6.25%

来源:FX168
2010年05月04日14:20
  澳洲联储(RBA)周二(5月4日)宣布调升现金利率25个基点,至4.5%,为连续7次利率会议中第6次加息。

  澳洲联储在利率会议声明中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有望在年内回升至趋势水平,但同时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表示担心。对于澳大利亚经济,澳洲联储只表示出口增速可能超过去年,市场贷款意愿增强,房价持续上涨。澳洲联储表示通胀水平维持目标区间上轨,并表示澳洲联储已将利率水平调升回长期趋势水平附近。

  花旗(Citigroup)高级分析师JOSHWILLIAMSON表示,和前几次的声明明显不同,这次似乎略偏强硬。利率最终可能还是会上升,但也许会在6月暂停一次,联储需要观察经济作何反应,这已经是澳洲央行8个月来第6次加息。"总体来看,在考虑到经济形势和数据表现后,他们将有必要把利率带到限制性区域,很有可能是在今年底到明年初以前。我们预计利率会在2011年底前在6.25%触顶。

  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经济分析师STEPHENWALTERS指出:重要的是澳洲联储现在表示未来1年通胀水平将在目标区间的上沿,这可能是重要转变。之前的措辞为"通胀在区间中间区域",因此他们明显已上调通胀率预估。

  WALTERS指出,澳洲联储称现在利率已回归平均水平。"这可以解读为他们已撤出紧急措施,即极端宽松的货币政策。现在的问题在于他们收紧政策的幅度。我们预计明年底利率将升至6.25%。显然这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第一阶段的紧缩进程已告一段落。"

  野村(Nomura)分析师STEPHENROBERTS认为,声明暗示澳洲经济增幅将略高于趋势水平,未来12个月通胀也将在目标区间的上半段,这意味着只将利率恢复到均值水平可能并不够。

  声明的最后一部分表明,通胀可能没有在正轨上,暗示或许他们会一两个月按兵不动,但之后将开始收紧政策。

  我认为年底前利率将达到5%,到明年初将达到5.25%。

  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SPIROSPAPADOPOULOS表示,"联储目前认为利率在平均水平,这进一步证实我们的观点,即当局在未来几个月可能暂停加息,并给予经济适应政策紧缩的时间。我们维持澳洲联储今年稍后可能继续加息的观点,预计大约将在8月公布CPI数据时再次加息。我们预计年底时利率将达5.25%,明年年底时为6.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