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世博会特许商品五一热卖 看馆后再购物省时省力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04日07:03

  从7家扩至20家 特许商店纷纷补货 生产厂家增印量

  “由于世博护照的印制周期需要15天左右,此前并没有预计到会如此热卖,订单的数量可能不太够,昨天已向承印单位增加了订单数字,希望能够尽快解决市场供应不足的问题。”

  特许商品销售情况持续火爆。昨日,世博局商业管理部透露,目前,特许商品销售情况远远好于试运营阶段,但特许商品店的数量不会再增加,不考虑开设流动贩卖点。不过记者昨天从被指定负责世博护照制作、销售的东沃集团了解到,该公司已经催请印刷出版单位加紧印制,同时将园区的特定销售点由原来的7家增加到20余家。

  特许商品销售火爆

  T恤衫、钥匙扣、手机挂链……这些世博特许商品受到了游客们的异常青睐。开园三日后,记者走访了多家特许商品销售店,工作人员纷纷告知,从开园至闭馆,店铺内的游客络绎不绝。“销售情况超出预期。”美国馆附近的一家特许商品店现场负责人表示,甚至连30克、售价8560元的金条,也在开园首日销售了数根。

  各销售点反映,相对说来,手机挂链、帽子等“小东西”更受国内消费者欢迎。而老外们则更多倾向于服饰、摆件等商品。甚至还有游客直接向售卖人员询问某种商品是否仍有存货。早报记者获悉,甚至有少数销售点出现了需要排队进入的情况。

  诸多特许商品中,频繁出现断货的是世博护照。昨日上午,位于欧洲各国家馆附近的数家特许商品店便纷纷宣告暂无世博护照销售,补充的货源也未必能在一日内送抵。冰岛馆旁的一家特许商店经营者告知,新到店的数千册世博护照也在一个半小时内售罄。不过商店工作人员都很热心,他们还建议记者到位于世博轴的园区内世博商品特许商店旗舰店看看,果然,旗舰店里四类世博护照很齐全,数量也不少。

  而在各个展馆,参观者拿着世博护照盖章的情景也很火热,不少观众没来得及或没买到世博护照,就拿出随身携带的园区导览图或上海地图替代“世博护照”,请工作人员盖章。针对世博护照频频断货的问题,东沃集团昨天向记者解释:“由于世博护照的印制周期需要15天左右,此前并没有预计到会如此热卖,订单的数量可能不太够,昨天已经向世博护照的承印单位增加了订单数字,希望能够尽快解决市场供应不足的问题。”

  据东沃集团介绍,他们还增加了世博护照在园区的零售点,由原来的7家增加到20余家。其中,世博轴上增加到7家,而游客比较集中的C片区也有增加,其他各片区都有分布。

  此外,拖鞋也成为热门商品。早报记者发现,世博园区内的拖鞋从98元到168元不等,销售火爆。园区地域广阔加之气温骤然升高,致使不少穿着皮鞋的游客脚底吃不消。一些穿着高跟鞋的女性游客,付款后,立即换鞋。因此,拖鞋脱销的情况也屡屡出现。

  看馆后再购物省时省力

  “从开园两日的销售情况看,特许商品销售情况远远好于试运营阶段。”昨日,世博局商业管理部相关人士介绍。两日内,园区内销售点都经历了一个补货的流程。某大类产品缺货的情况暂未出现。个别商品销售一空后,物流部门也能立即提供补充货源。但她坦言,鉴于特许商品的性质,园区内将不会开设流动贩卖点。管理者将通过快速的物流中转满足游客的购物需求。

  早报记者发现,除了绒毛玩具、徽章等“普遍存在”的商品外,一些特许商品销售店还有不少有趣的商品售出。匈牙利馆旁的一家特许商品店里出售的海宝按摩棒可爱而实用。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游客参观场馆后便开始匆匆购买特许商品。但提着装满的包袋继续参观场馆,无疑会耗费更多体力。因此,在参观完场馆后,留出一定的时间选购商品,然后直接出园回家,是比较省时省力的方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