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房贷 > 房贷贴士

央行发布信贷投向指引 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30日10:13

  央行上海总部近日印发了《2010年上海市信贷投向指引》,其中明确表示,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这也是监管部门今年对上海房地产信贷投向在宏观上发出的一个重要信号,从而确定了今年指向。

  本报记者 赵缜言

  在房地产信贷方面,《指引》要求各金融机构坚决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一方面,要继续加大对符合条件的普通商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及大型居住社区等项目的信贷支持,积极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支持居住区配套道路及公交枢纽建设。

  另一方面,央行表示,要认真贯彻国家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各项调控措施,落实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对房地产开发贷款,《指引》要求严格贷款发放条件,严禁对项目资本金不足、“四证”不齐等不合规的房地产企业或项目发放贷款;对存在囤地、炒地、捂盘惜售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发放新增贷款,已有贷款要迅速采取保全措施。《指引》还要求金融机构密切关注土地储备机构贷款以及非房地产主业进入房地产企业集团贷款的潜在风险。

  央行上海总部表明,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贷款,重点保证在建、续建项目的贷款需求,对于未通过土地、投资管理及环评等相关部门审查的新开工项目,对于不符合规定标准和程序的续建项目,不得发放贷款。要加强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管理,规范发展信贷资产转让、票据买卖等业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