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巴西央行两年来首次加息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4月30日09:26

   巴西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8日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0.75个百分点,使其升至9.5%。这是巴西央行近两年来首次上调基准利率。此前,为应对金融危机,巴西央行连续五次下调利率,之后又连续五次维持利率不变。

  巴西央行说,上调利率是为了扩大市场、控制通货膨胀。今年,巴西政府计划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2.5%至6.5%之间。由于巴西经济增长迅速,近几个月来价格水平不断上涨。巴西国内预测今年经济增长率为5%至6%。

  目前,“金砖四国”中的印度也已两次上调利率,每次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此外,中国央行也已两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重启三年期央票发行,以加强资金回笼力度。相较而言,俄罗斯经济显然没能跟上其他三国步伐。

  俄罗斯中央银行29日宣布,自4月30日起将再融资年利率从目前的8.25%降至8%,其他各项市场利率也分别做出不同幅度的下调。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是为了刺激经济复苏。这是俄罗斯央行今年第三次降息,前两次降息分别是在2月份和3月份,幅度均为0.25%。去年俄央行共降息10次,累计降息幅度为4.25个百分点。 俄经济发展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俄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5%,但投资和消费等方面均显示俄经济复苏势头仍不稳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