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工业品 >

欧元压力长期存在 消息面左右铜价短期变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9日09:39

   □李强

  周三国内商品市场多数品种下挫,基本金属普跌,其中沪铜跌幅近4%。总体看来,近期铜价走势受到欧元区债务问题影响较大,消息面对短期铜价走势依然存在影响。

  欧元压力长期存在

  希腊面临的问题为大家所熟知,但欧元区其他国家债务问题同样不容忽视。从某方面来讲,欧元区其他诸国的债务问题进展情况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大于希腊债务问题。目前希腊债务虽然仍有反复,但目前仍有很大希望从欧盟以及IMF获得资金救助。但一旦希腊获得救助,欧盟其他国家的经济利益将受到很大损害,况且目前诸国均处于经济复苏阶段。如果欧元区任何一个国家再次爆发类似希腊债务危机,欧盟对其救助将会是力所不能及的,这无疑将对欧元形成沉重打击,甚至会关乎到欧元是否该存在。从目前情况来看,欧元区涉及债务问题的一些主要国家均面临大幅减赤压力,这无疑将会令其走上希腊的老路,而且规模可能更大,未来欧元压力将长期存在。

  美元被动上涨

  欧元区近期债务问题令风险型货币大幅下挫,使得美元被动上扬。从最新公布的CFTC非商业持仓数据来看,美元多头头寸仍在缩窄,而同时欧元持仓维持在极低水平,这同样说明了美元被动上扬的特征。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自去年经济危机逐步复苏以来,全球各大经济体中,美国经济复苏相对稳定,各项经济指标呈现稳步增长,即使是复苏相对滞后的新屋销售数据也有企稳上扬的态势。美国经济走稳同样是支撑美元走高的另一因素。唯一不确定的是,面对人民币升值压力,美元变相受压。

  铜价未来依然受到欧元区债务问题影响。近期铜基本面并无太大变化,铜价自高位回落,一方面中国政策性预期因素仍对市场有负面影响,另外近期欧元区债务问题令美元大幅飙涨对铜价形成打压。总体来看,以希腊为首的部分国家未来仍会不断爆发出债务压力问题,这将令欧元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承压,美元必然会受到一定支撑,对铜价形成不利影响。而消息面的变化也将左右铜价短期变化,欧元区债务问题的进展情况会令铜价产生较大的短线波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