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银行称房贷首付借道消费贷不易 因贷收审查严格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28日10:16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深圳部分银行推出各种形式的消费贷款给购房者,借此“绕道”转变为房贷。但据本报记者深入了解发现,深圳银行个贷目前呈现出集体性偏紧态势,购房者如想通过申请消费贷款“变通”转为购房首付并非易事。

  总部位于深圳的一家银行的个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他所在银行已将个人贷款业务考核的权重降到了非常之低的程度,信贷经理根本就没有业绩动力去做消费贷等业务。“即使做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在个人信贷额度已经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分行也不会批准的”,该经理称。

  另一位深圳国有银行的个贷经理则告诉记者,国有四大行在个人消费贷款这一块都受到严格监管,尤其是贷后资金的流向方面。目前,购房者试图通过个人住房抵押消费贷款途径凑齐第二套房的首付几乎没有可能。“我们行对于消费贷的流向往往要进行2-3次的审查,以前如果购房者要求通过这种方式,并且收贷方是跟银行有合作的开发商账户,还有可能,但目前信贷整体偏紧的情况下,基本不可能。即使要这样做,也只可能通过一些审查相对较松的中小银行”。

  深圳一家股份制银行的高管则向记者分析,首付“借道”消费贷几无可能,一是因为消费贷的贷后审查日趋严格;二是因为银行在发放住房贷款时,也会对首付资金来源进行审查。在目前深圳银行个贷额度普遍趋紧的情况下,“银行没有动力去做这种事情”。事实上,深圳银监局在今年3月对辖区内9家银行的信贷资金流向抽查中,曾查出其中7家银行的21个分支机构存在个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涉及金额高达1340万元。此后,深圳即加强了对消费贷款的贷后审查力度。

  另一方面,小额信贷公司的生意却开始变得“火爆”。深圳一家小额信贷公司的业务经理向记者表示,由于近期银行信贷整体偏紧,之前很多银行客户转而投向小额信贷公司。据该经理介绍,与银行个人贷款不同的是,小额贷款公司的贷款申请条件更加宽松、审批的程序更加简化。更重要的是,对于贷后的管理并不像银行那么严格,用于缴纳首付是可行的。“最近也有一些客户来咨询贷款用于支付首付款”,该经理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