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友邦爱心图书馆”在河源落成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28日08:35

  2010年4月23日,第15个“世界读书日”,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蓝塘镇友邦元吉希望小学的同学们格外的高兴,因为今天,他们终于盼来了期盼已久的图书馆和电教室的落成。由友邦保险深圳分公司出资捐建的“友邦爱心图书馆”和电教室举行了启用揭幕仪式。几千册种类丰富的图书和10台电脑让这个山区学校的孩子们也可以和大城市的孩子们一样, 阅读他们喜欢的图书,学习基本的电脑操作知识。

  河源市紫金县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刘英好女士、河源市紫金县蓝塘镇相关领导、友邦保险中国区企业传播部助理副总裁沈薇女士、友邦保险深圳分公司市场部助理副总裁阮倩文女士出席了本次活动。河源市紫金县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刘英好女士高度评价了友邦保险关爱社群,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善举。友邦保险深圳分公司市场部助理副总裁阮倩文女士在致辞中表示: 山区的孩子和城市的孩子应该有平等的受教育的机会。希望这个爱心图书馆和电教室,可以让孩子们能更多的了解外面的世界,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他们不仅能努力学习,也有机会吸收更多丰富的课外知识,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元吉小学的校长代表全校师生衷心感谢友邦保险帮助孩子们创造了这样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这一定会成为孩子们童年生活里最值得珍惜的记忆。元吉小学的学生代表也深情表达了他们要努力学习,珍惜机会,并在长大后要像友邦保险的叔叔阿姨们一样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们。

  “友邦爱心图书馆”项目是友邦保险一个全国性的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友邦保险共同合作,先后在广州、北京、上海、南京和深圳为当地的学校捐建图书馆。该计划旨在培养儿童广泛的兴趣爱好,丰富精神世界生活,促进儿童的身心健康。这是“友邦爱心基金”继援建汶川地震灾区德阳福利院后的又一重大爱心举措。位于河源市的友邦元吉希望小学成为友邦保险深圳分公司此项目的受助学校。

  元吉小学在2007年受特大洪水灾害的冲击,校舍被毁,友邦保险深圳分公司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当年即捐赠了15万元给学校兴建校舍,帮助学校解了燃眉之急。此外,在随后的三年时间,友邦深圳每年续捐五万元善款继续支持学校教育。截止2010年,友邦保险深圳分公司已累计为学校捐赠了三十万元。元吉小学因为资金短缺,一直无法为学生配备图书室和电教室,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极为单调,也无法像城市的孩子们一样从小学开始就可以学习到电脑知识。友邦深圳得知后,决定出资帮助学校建立图书馆并捐赠了10台电脑,孩子们不仅有了丰富的课外图书,也终于可以有机会学习到电脑知识了。这为学生未来走出山区,改造山区,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当天,友邦保险的员工及营销员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为新图书馆的书籍进行了分类、编订并向孩子们讲授了基础的电脑操作。相信,从今天开始,元吉希望小学的同学们将在满载友邦保险爱心的氛围下,更加快乐的学习和成长,朗朗的读书声将更加响彻元吉希望小学的校园。(来源:友邦保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