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中行拟对老客户上调利率 炒房客叫苦不已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4月26日16:55

  房价还没涨到10%,月供却面临近20%的上涨压力。炒房客任巍(化名)叫苦不迭,“要是真的上调存量房贷利率,投资房产可就血本无归了。”

  昨天,任巍在网上看到一则关于中国银行上调存量房贷利率的消息称,银行根据与客户合同中的约定,在利率调整方式到期时,将

存量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的房贷利率浮动比例分别调整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这让他心头感到一丝凉意。

  去年下半年,任巍看到房价一路上涨,萌发了投资房产的念头。年底,他向中国银行申请了一笔30年期100万元贷款,在三阳路附近一楼盘购买了第二套住房,双方约定8.5折利率,月供5307元。

  “一旦银行将二套房存量贷款利率从8.5折上调到1.1倍,每月就要还款6216元,月供增加900多。”任巍算了一笔账:房价从半年前的1万2涨到现在的1万3,涨幅不到10%;如果利率上调,购房成本则要增加近20%。更让他担忧的是,最近出台的一系列房贷政策给原本火热的楼市迅速泼了一盆冷水,“如果房价止步不前,房子出手越晚,亏本可能性越大”。

  昨日,记者致电中国银行客服电话询问存量房贷利率是否上调一事。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针对老客户房贷利率政策调整的通知,建议客户去办理房贷业务的支行咨询。

  本地一中行网点个贷人士亦称,还没有接到中行关于上调存量房贷利率的通知。她同时表示,老客户是否调整利率,要看房贷合同的具体规定,如果合同中已写明银行保留调整贷款利率的权利,那么在合同规定的到期调整日,利率会有变动。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一个贷人士介绍,目前,多数客户签订的房贷合同中都约定为浮动利率,包括按期调和按年调,前者会在次月调整利率,后者则会在第二年1月1日调整,但通常仅限于调整基准利率。

  记者昨咨询工行、农行、建行、招行等多家银行客服热线,对方均表示,目前没有接到针对老客户贷款利率调整的通知,存量房贷客户仍执行原先的利率政策。

  一国有银行个贷人士表示,上调存量房贷利率会增加一部分炒房者的投资成本,但同时也加大了自住者的购房成本。“如果对老房贷客户‘动刀’,势必会有很多反对声音,银行应会谨慎对待。”

  一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也认为,银行对房贷利率下调容易上调难,单个银行应该不会轻易上调存量房贷利率,“除非是中央或监管部门的统一政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