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花旗银行一款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遭遇零收益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26日10:54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本期(2010年4月16日至2010年4月22日)共139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保证收益型43款,保本浮动收益型9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87款。所有到期理财产品中,有1款遭遇零收益。

  一款到期产品零收益

  遭受零收益的产品是花旗银行的“1年期人民币结构性投资账户挂钩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基金”产品。该款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发行于2009年4月,投资期限为1年,于2010年4月22日到期。该产品收益结构设计为:1、产品投资期内,只要挂钩基金绝对表现从未大于20%,到期可获得投资收益率等于5%+(50%×挂钩基金期末绝对表现);2、产品投资期内,若曾有一个交易日挂钩基金绝对表现高于20%,但从未大于40%,则到期可获得5%的投资收益率;3、产品投资期内,只要有过一个交易日挂钩基金绝对表现大于40%,则到期投资收益率为0。而实际情况是,2009年7月末挂钩基金的涨幅已经超过40%,导致挂钩基金的绝对表现大于40%,因此产品到期录得零收益。

  本期其他到期理财产品均实现预期收益。它们的投资对象多为信贷资产、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票据资产或者以上几种对象的组合。因这些投资对象均为稳健型资产,投资风险较低,此类产品均实现预期收益。本期到期理财产品中,实际年化收益率达4%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有11款。东亚银行的“「溢利宝」投资产品-系列18(人民币)-AH股指数基金保本投资”产品表现突出,到期收益率高达12.04%。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发行于2009年4月,投资期为1年。由于经济回暖复苏,挂钩标的均在产品投资期内呈上涨态势,使得产品到期获得较好表现。重庆三峡银行的“建设美丽山水城市3号”产品到期获得7.20%的收益率。除此两款产品而外,其余9款获得较高收益率的产品均为信贷类。

  七成QDII产品净值缩水

  受海外金融市场普遍下挫的影响,本期仅约三成比例的QDII理财产品净值有所增长,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57%。其中,花旗银行的“百达基金-保安(欧元)”产品上周上涨3.20%,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而周跌幅最大的则是花旗银行的“贝莱德全球基金-世界矿业基金(欧元对冲)”产品,其净值上周下降4.78%。

  截至4月22日,正在运行的263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08款。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TSN003)”产品位列收益榜首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达到56.87%。

  从运行期限看,运行期在1年以上2年以下的QDII理财产品有49款,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0.70%。运行期在2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共162款,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8.67%。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