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友邦保险向旱区捐建“爱心井”

来源:华夏时报
2010年04月26日08:59

  为援助我国西南地区的抗旱救灾工作,日前,“友邦保险爱心基金”紧急划拨20万元救灾善款,为旱区捐建“爱心井”,希望能够帮助旱区科学地存储利用地下水资源,解决当前旱区群众饮水困难的问题,也希望“爱心井”能够帮助旱区在灾后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

  去年入秋以来,我国西南地区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造成云南、贵州、广西、四川、重庆等省区2271万人饮水困难。在旱区受灾群众中,儿童无疑最牵动人们的心弦。据统计,截至2010年3月26日,仅云南一省就有7947所学校缺水,孩子们日常的生活用水已告急。为帮助旱区的孩子们摆脱因缺水造成的困难,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紧急发起“甘露——为旱区孩子送水公益行动”,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帮助旱区孩子共渡难关。友邦保险积极响应,决定划拨“友邦保险爱心基金”为旱区捐建爱心井。据资料介绍,通常我国西南地区降水充沛,但由于缺乏科学存储和有效利用,降水匮乏时就会遭遇严重旱情。目前西南地区仅有5%的人口是通过打井解决饮水困难的问题,其它均采用水库调水、拉水送水等临时措施应对。因此,有水源的地方打井,合理利用地下水,不仅是解决当前旱区群众饮水问题的一项有效措施,也将惠及灾后旱区的生产生活。

  除捐建“爱心井”之外,友邦保险还在员工和营销员中发起了“每人捐出一箱水,友邦甘露送旱区”的募捐活动,希望号召更多友邦同仁为旱区捐赠饮用水,号召大家以“聚少成多、互助互爱”的精神帮助旱区孩子解决目前饮用水缺乏的燃眉之急。在员工和营销员募捐结束后,友邦保险将立即把所有善款交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并通过云南当地妇联统一用于抗旱救灾。

  关爱弱势儿童、重视社会责任是友邦保险一贯坚持的企业精神。2008年11月,友邦保险积极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出资成立了“友邦保险爱心基金”,旨在持续性地为贫困儿童提供就学、就医方面的援助。基金成立后,首先援建了“友邦德阳福利院”,为四川地震灾区孤儿搭建温暖家园,2009年,“友邦保险爱心基金”还专门划拨善款,在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深圳五个城市各援建一座“友邦爱心图书馆”,为外来务工子弟改善教育环境。今年,在肆虐五省区的旱灾面前,“友邦保险爱心基金”决定再次伸出援手,相信社会力量的参与能够给旱区群众最大的鼓舞与支持,帮助他们战胜灾难,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文/李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