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迎娶友邦 保诚最快5月初到港挂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郭兴艳
2010年04月23日09:43

  已通过港交所聆讯

  昨日,接近英国保诚集团(下称“保诚”)的市场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保诚已经通过香港联合交易所(下称“港交所”)的上市聆讯,最快将于5月初以介绍形式到港挂牌上市。

  今年3月1日保诚宣布以355亿美元收购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亚洲业务友邦保险(AIA),并于3月8日向港交所递交申请,计划在配股200亿美元以完成收购友邦保险前,在香港以介绍形式上市。

  根据港交所的上市规则,介绍上市是已发行证券申请上市的一种方式,该方式不需要在上市时再发行新股,因该类申请上市的证券已有一定数量,并且由广泛的公众人士持有,上市后能有足够的流通量。

  该市场人士透露,保诚初步定为每手500股,以上个交易日英国收市价计算,每股股价约67港元,一手的入场费将超过3万港元。消息人士指出,由于介绍形式上市不涉及发行新股,保诚可能面临保持流动性的挑战,对此,瑞信作为保诚介绍来港上市的顾问,将担任过渡期间的庄家,而为避免股价在上市初期出现波动,有关方面拟分批将欧洲股民的股份转移至香港,确保最少约有5%至10%的股份在香港流通。

  保诚到港上市进程效率颇高,某中资保险业界人士告诉本报,主要是因为保诚购买AIA涉及资金庞大,对亚洲的流动资金充满期待。本报曾报道,保城将透过配股200亿美元、发行优先债50亿美元以及配售优先股和认股权证105亿美元的方式筹集高达355亿美元的收购资金,配股承销商包括瑞信、汇丰和摩根大通。

  上述业内人士指出,保诚通过介绍形式,欧洲股民可以将股票转移到香港来进行交易,至于有多少欧洲股民愿意将股票转移到港,该人士称目前尚不得而知,但相信,在强大投行队伍支持下,流动性不会是问题。

  据接近保诚配股承销商团队人士向本报透露,保诚到港上市能使股东构成多元化,对于中投是否将参与保诚200亿美元的配股,该人士表示,双方都有接触,但主要在于欧洲大股东会否全额参与配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