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心系玉树地震灾区 保险公司捐款2000余万元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路 英
2010年04月22日09:13

  玉树地震灾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地震发生后,各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纷纷用自己的行动为玉树灾区人民献出爱心。

  太保捐款500万元

  4月17日上午,中国太平洋保险向在地震中受损的农业银行玉树分行预付赔款200万元,这是太平洋保险在此次地震灾害中预

付的第一笔赔款,也是截至目前保险业在玉树地区的最大一笔预付赔款。

  当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党委委员、产险公司总经理吴宗敏代表中国太平洋保险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用于灾区重建。

  人保17日凌晨抵达灾区

  4月17日凌晨1点35分,经过连续15个小时车程的长途跋涉,中国人保财险副总裁贾海茂率领抗震救灾总部工作组到达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现场。

  到达灾区后,贾海茂副总裁对青海省分公司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分公司工作人员在外界条件极为艰苦的条件下,克服各种困难,前期作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也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泰康捐款200万元

  4月19日下午,泰康人寿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青海玉树灾区捐赠现金200万元。泰康人寿总裁刘经纶亲手将支票交到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手中。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以后,泰康人寿立即成立了地震理赔应急小组,全系统32家分公司紧急联动排查出险客户,了解到青海省210名泰康客户中有2名玉树客户,均未出险。目前,泰康已经通过95522电话中心向震区客户发送慰问电话和报案提醒,并派理赔服务人员深入灾区设立服务咨询网点,协助其他出险客户较多的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援助。

  新华捐款200万元

  19日下午,新华保险总公司决定,以公司名义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目前,通过系统排查,新华保险青海震区共查出被保险人45人,核实一人死亡。经核实身份确定保险责任后,公司启动绿色理赔通道,已于15日核实当天将身故保险金三万元先期给到了受益人的手中。新华保险四川分公司也进行了震区保户名单筛选。涉及保户12名,经逐一致电慰问,确认上述人员均安全。

  华夏捐款50万元

  4月19日,华夏人寿拟向青海玉树灾区捐赠50万元,此次捐款将主要用于支援抗灾救援和灾后重建。

  华夏人寿一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2008年5月,华夏人寿就在第一时间实施长期资助汶川地震孤儿计划,向汶川孤儿提供了每人每年不少于一千元人民币的学习资助,直至其完成所有学业。两年来,华夏人寿已持续募集善款捐赠逾100万元。

  阳光捐款1000万元

  4月19日,阳光保险集团决定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同时,公司上下积极发起爱心捐助活动,截止目前,阳光保险集团总部员工捐款已达16万余元,向赶赴震区的志愿者赠送意外保险1400万元。

  4月16日,阳光人寿四川分公司一客户在玉树经商期间遭遇地震不幸遇难,身故保额12万元。该公司迅速与客户家属取得了联系,确认在家属回到四川后即可进行理赔付款。

  平安产险23小时赔付遇难民工

  4月17日17时11分,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产险仅用23小时快速完成对玉树地震中3名遇难民工的赔案处理和赔款支付,赔付金额共计30万元。

  4月16日晚18时,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接客户报案, 4月17日清早,四川分公司派专人分赴位于大邑县晋原镇友谊村、王泗镇李安村以及邛崃市桑园镇中田村的三名被保险人生前居住地慰问家属并核实受益人情况。下午17时11分,在接客户报案仅23小时后,平安产险便完成了该案的审核结案处理并转账支付其中2笔赔款累计20万。

  光大永明捐款20万元

  4月19日,光大永明人寿宣布,将通过中方股东中国光大集团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人民币,支援抗灾救援和灾后重建。同时,中国光大集团总捐款额将达1000万元人民币。

  地震发生后,政府部门采取了迅速、积极、有效的救援措施,给了灾区人民最强有力的保障。作为企业公民,光大永明人寿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参与到全社会的抗震救灾行动中来,给灾区人民支持,为灾区人民祈福。

  合众捐款100万元

  近日,合众人寿决定向灾区捐款100万元,主要用于灾民医疗救助及灾区震后重建。

  据了解,合众一直以积极的姿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社会,奉献爱心。08南方雪灾,合众筹集捐赠善款近200万元;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合众人寿及员工向灾区捐赠427万元;广西旱灾,合众向200余名员工发出了捐款倡议,仅仅一个小时就筹集到了善款12492.2元,购买3台抽水机。

  嘉禾捐款60余万元

  4月21日,嘉禾人寿拟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605880.67元,用于受灾地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此前,嘉禾人寿北京分公司已紧急购买了400床棉被运往灾区。

  据了解,嘉禾人寿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践行企业公民职责,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建设,向社会公众展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优秀的企业公民形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