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房贷 > 房贷贴士

房贷政策无时间表 政策模糊期又现银行“停贷”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21日09:30

  伴随房贷政策在这两周大变脸,“暂停房贷”现象也在本周重现。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沪上多家银行截至目前仍未公布正式的房贷新标准,投资性房贷业务基本处于“停贷”状态,而且不同银行在房贷政策的新老划断执行上很模糊。

  本报记者 徐可奇

  新标准时间表不明

  记者从银行业内人士处了解到,虽然国务院已经明确第二套房贷首付至少五成,利率至少上浮10%,而且可以根据情况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房贷,但这只是政府对投资性房贷规定的主要条件,各家银行仍会在此基础上推出不同的细化标准用于实际执行。

  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的相关人士昨日均对记者明确表示,目前都没有接到总行下发的相关通知,所以具体的房贷新标准尚未公布,银行已经对房贷开始执行新标准的消息并不属实。而交通银行总行的相关人士也表示,距离房贷新标准公布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最关键的问题是有关部门没有明确房贷新政策的具体执行时间。”一家国有控股大银行的房贷业务负责人吴先生对记者表示,政府实际上仍给商业银行在房贷业务上的自主确定权,并且提到的住建部要会同央行、银监会抓紧制定第二套住房的认定标准还没有结果,这使银行在政策的新老划断上仍处于模糊。

  银行暂不接单只能“停贷”

  “由于房贷新标准还没出来,现在上海许多银行都对投资性房贷采取停贷的处理方式,尤其是针对重点严控的第三套房贷。”建行相关个贷业务人士对记者表示,其实停贷现象在今年两三月份的时候也曾一度出现,当时主要原因是信贷额度紧缺。但本周再度出现的“停贷”现象主要还是受政策收紧影响,与信贷额度的关系倒不大。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个金部客户经理陈先生表示:“现在有些房产中介表示有办法帮客户把二套甚至是三套房贷申请送到银行,其实这基本没有作用。因为银行方面只是接受客户申请,但不等于将客户材料送进审批系统,所以不可能按原标准处理。”

  而沪上多家专业房贷中介的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眼下要办第三套房贷可以说比登天还难,即使在银行内部有相熟的关系也行不通,因为不少银行甚至已经干脆暂时关闭了房贷审批系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