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异地购房新政下 部分银行对"无证异地购房"停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玮 陈诚
2010年04月21日06:57

  在国务院出台异地购房贷款新政后,昨日(4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已有部分银行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房贷。

  另外,三套房贷方面,中信银行规定分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异地购房投机受挫

  4月17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要求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这意味着异地购房客利用信贷杠杆炒房的可能性已不存在。异地购房者只有两种选择,要么全额付款,要么在当地纳税1年后拿到证明或提供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建行某支行个贷业务经理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对纳税证明和社保缴纳证明的要求,提高了异地购房门槛,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异地购房,从而打击投机购房者。

  民生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指出,用纳税和社保缴纳证明约束购房行为,具有硬约束力。许多变通购房行为被严格约束,投资购买多套房的难度在加大。

  工行停发无证异地购房贷款

  在具体的操作层面,诸多银行分支机构称,目前他们正在等总行的相关实施细则。但在总行实施细则尚未下发之际,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向各家银行咨询发现,对异地购房新政的执行情况差异较大。

  包括建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关于此项规定的细则仍未出炉,银行网点并没有按新规执行,有的业务人员甚至还不知道有此新规。

  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国务院房产调控的文件也才出台没几天,而银行总行和分行的房贷新规细则都还在起草阶段,还需一段时间才能出台。

  同时,该个贷部门负责人指出,银行目前也在关注监管部门近期动态,银监会近期有可能向银行下发一些执行规定。

  然而,也有部分银行已经开始严格按照国务院新规执行。

  “对于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客户,工行无法给其办理房贷。”工行宣武区某支行的客户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样表示。他还称,提供证明是办理贷款的必备条件。

  中信银行三套房停贷权下放

  昨日,中信银行也对外宣称,该行已对全国各家分行下发通知,全面落实房贷新政。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称,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中信银行昨天还宣称,对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分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农行方面则表示,将在第二套房贷政策基础上大幅提高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