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德财长:若希腊破产将成为第二个雷曼兄弟

来源:FX168
2010年04月20日16:44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Telegraph)周二(4月20日)报道,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Schauble)一直在"恳求"德国民众支持欧盟(EU)和国际基金货币组织(IMF)联合协作的希腊救助工作,他警告称,若欧盟对希腊不采取任何救助行动的话,那么将导致欧洲金融崩溃。

  他表示,"我们不会允许像希腊这样的欧元区成员破产成为第二个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

  朔伊布勒称,希腊的债务全是以欧元计价的,而目前尚不清楚谁是希腊的债权人,且这些债权人手中到底握有多少债务。他表示,一个国家破产的后果是无法估量的,希腊就像一个大型银行一样,具有系统重要性。

  朔伊布勒还指出,鉴于德国教授小组向希腊救助计划提出诉讼,德国在救助希腊方面缺乏回旋余地。但他承诺将在宪法允许的范围施以援手。

  中国外管局官员表示,希腊可能会引发欧元区的连锁反应,一些具有高负债水平的国家或将违约。

  纽约梅隆银行(BankofNewYorkMellon)首席货币分析师SimonDerrick指出,中国对欧洲的担忧与日俱增。希腊的债券发行工作将十分艰难,亚洲市场购买其国债的希望渺茫,而该国在美国的发行计划也有可能停止。

  希腊计划在周二发行13周期国债,以融资15亿欧元。希腊四处求贷是为了应付眼前的支付难题。4月20日,希腊必须偿还82亿欧元的债券;4月23号,有16亿欧元的票据到期;5月19日,85亿欧元的债券到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