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中国黄金集团副总:今年金价走势震荡向上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5日11:37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杜海清昨日在南京参加金矿会议时表示,目前国际国内通胀预期都比较高,黄金是规避通胀风险的最好投资工具,尽管最近国际金价已创出年内新高,他仍预计今年金价走势是震荡向上。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是127家央企之一,前身是国家黄金管理局,目前年产黄金100万吨,拥有黄金矿产储备1200吨,位居全球前10位。杜海清表示,我国去年生产黄金320吨,是全球最大产金国,但当年居民投资消费黄金却高达400吨,这为金价走强提供了较好的基础。从2002年每克67元到目前的253元,短短几年国内金价就翻了好几倍,这是其他投资所无法相比的。而且去年下半年以来黄金走势非常奇特,其他金属因为美元上涨而大跌,惟独黄金不跌反涨,这说明黄金下跌空间不大,一旦通胀到来,黄金将迎来更大幅度的上涨,近期维持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