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期货业界

36家期货公司无缘股指期货“头班车”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中秋
2010年04月14日07:05

  截至13日,有36家期货公司尚未获得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会员资格。按照相关流程,16日前,投资者无法通过这些期货公司完成开户工作。这意味着,这36家期货公司无缘股指期货首日的交易。

   根据股指期货相关制度安排,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必须通过期货公司通道才能进行交易,而代理股指期货交易的期货公司,必须获得中金所会员资格。自2007年10月10日启动会员建设工作以来,中金所本着“成熟一家,发展一家”的标准,严格推进会员审核工作。截至4月13日,中金所会员数量为128家:全面结算会员15家、交易结算会员61家、交易会员52家。其中,4月2日获批的广东鸿海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是中金所批准的第128家会员。

   然而,在目前已开展正常业务的164家(国际期货和中期嘉和已合并为中期期货)期货公司中,仍有36家公司未取得中金所会员资格。业内人士指出,即使这36家公司在14日能够取得中金所会员资格,按照“先向中金所申报”、“取得股指交易编码”、“正式交易”等三大先后步骤,他们最早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日期也在4月19日。鉴于此,这36家期货公司已无缘股指期货的“头班车”。(李中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