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加息“火”了澳元理财产品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12日07:14

  4月6日,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再次加息,成为澳央行2009年10月以来第5次加息。而澳央行每次加息,必然牵动澳元理财产品的神经。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上周5家银行共发行17款外币理财产品,发行数较前一周大幅回暖。其中,澳元理财产品发行数为3款。澳元2个月期理财

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3.6%,1年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5.4%。

  记者发现,随着澳央行加息,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水涨船高,以中行发行的“汇聚宝”澳元理财产品为例,今年1月发行的一款“汇聚宝1001Q-2”4个月期限可变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10%,2月发行的“汇聚宝1002D-2”4个月期限可变产品预期收益已达到3.30%,而3月发行的一款“汇聚宝1003J”2个月期限可变产品预期收益率也达到3.30%,进入4月,新发行的“汇聚宝HJB1004J”2个月期限可变产品预期收益率甚至达到3.60%。

  目前,澳元定期存款在所有外币中利率最高,而澳元理财产品收益则约为定存利率的3倍。如中行澳元3个月定存利率为1.3875%,1年定存利率为1.5750%,而中行一款“汇聚宝10048”1年期理财产品利率已达到5.50%,后者为前者的3.49倍。

  民生银行一位理财师提醒投资者,外币理财的风险主要在于汇率波动,澳元未来仍有加息可能,届时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可能继续走高,投资者可尽量避免选择长期产品投资。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