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银行贷款已收紧 房贷首付两成7折利率基本没戏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12日06:13

  目前只有广州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容易申请

  有银行直接恢复到基准利率

  几天来,记者采访了市内的几大按揭公司和众多银行的房贷部门,发现除了四大国有银行已经收紧,甚至取消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外,股份制的中小银行在房贷利率优惠上却呈现出两个极端:如广

州银行、深圳发展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是目前比较容易获得7折房贷利率优惠的银行,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不仅取消了7折利率优惠,甚至连一贯实行的8.5折房贷优惠利率也取消了,5-30年期的贷款恢复到基准利率5.94%的水平。

  目前还比较容易申请到首付两成、房贷利率7折优惠的银行有广州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而深圳发展银行和农村信用合作社则一般要求首付达到三成,可以有7折利率优惠,部分银行的优质客户可以申请首付两成。亿达按揭业务管理部副总监黄倩如告诉记者,深圳发展银行目前的房贷政策是按照客户对银行的综合贡献度来评估的,如是否是银行的优质客户、是否有很好的发展潜力、是否在银行有其他的存款和业务往来等。同时,对于二手房按揭,以上两家银行也一般要求首付最低三成。

  外资行仍有优惠房贷利率

  另外,招商银行广州分行个人贷款部的陈小姐告诉记者,从今年一季度开始,银行的房贷业务就一直在收紧。2月份时,银行还实行基准利率打8.5折的优惠利率,但目前就算是第一套房也要执行基准利率。而民生银行天河分行的房贷业务负责人更是告诉记者,第一套房贷利率也要上浮20%,首付最低三成,而如果是第二套房则利率上浮20%,首付最低要达到四成。目前该银行只对原已经在民生银行做了按揭贷款,办理二手房买卖交易后,以转按方式仍然在民生银行做按揭的客户实行房贷利率7折优惠。由此可见,银行基本放弃了新增的房贷业务,只想留住原来的房贷客户。

  相对来说,一些外资银行,如渣打银行、汇丰银行也有比较优惠的房贷利率。如渣打银行首次置业可以申请到最低7.1折房贷利率和首付最低2.1成的按揭。而汇丰银行首付最低三成,也可以申请到最低7.1折的房贷利率。不过上述两家银行都对贷款额度有限制,渣打银行要求贷款额不低于30万元,汇丰银行则要求总房价不低于100万元。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