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房贷 > 房贷贴士

受信贷规模等因素影响 安徽四大行全面收紧房贷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2010年04月08日10:09

  省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已全面收紧房贷政策:继中行之后,工行、农行、建行近日同时执行新的房贷政策,降低首付款的贷款利率优惠幅度或提高首付比例,部分银行已取消了7折优惠。

  受信贷规模有限等因素的影响,今年2月初,省中行、招行合肥分行开始将首套房的贷款优

惠利率由7折上调至8.5折。不过,当时调整房贷政策的银行还都在执行首付两成的规定。

  据了解,年初省城已有多家银行实行信贷控制,多家银行的房贷业务均暂缓或暂停了一段时间。 2月份虽然省城的房贷放款恢复了正常,但在客户的选择上极为挑剔,一些综合评价后被认为是“风险度较高”的贷款客户则面临更为苛刻的贷款条件。

  近日,工行和建行两大国有银行总行向各分支行下发了文件,从4月1日起,取消两成首付、7折利率优惠政策。

  建行合肥四牌楼支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建行执行新的贷款政策,如要享受7折优惠利率,则首付款比例必须提高至四成,首付款两成和三成的贷款客户只能分别享受基准利率8折和7.5折的优惠。而对于二套房的客户,统一实行“四成首付、基准利率(无优惠)”的政策。

  工行上述人士表示,本月起,该行贷款的首付依然维持在两成,但贷款利率调到基准利率的8.5折,二套房实行“首付四成,1.1倍”的政策,即首付款提高至四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农行昨天起也开始执行新的贷款政策。农行安徽省分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农行在省城的各营业网点根据不同贷款情况实行不同的贷款政策。在贷款人资信良好的情况下,首付两成享受8折利率优惠,首付三成享受7.5折优惠,首付四成以上享受7折优惠,二套房实行“四成、1.1倍”的政策。

  农行方面表示,贷款新政的执行要看贷款人的具体情况而进行灵活运用,如贷款人资信情况很好、贷款规模较大,或者是农行的贵宾客户、购买该行理财产品的客户都可享受较为优惠的贷款利率。(刘晓虎)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