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澳洲央行再加息25个基点 利率升至14个月高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07日10:02

  昨日,澳大利亚央行(下称澳洲央行)宣布加息,幅度为0.25个百分点,基准利率由4%升至4.25%,符合市场预期。这已是澳洲央行去年10月以来的第五次加息,目前利率已升至14个月高位。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加息主要是因为澳洲央行已对房价激发通胀感到担心。3月份澳洲房价已经触及历史高位。另一原因是,日本及韩国钢厂同意今年铁矿石提价90%。这将为澳洲矿商带来巨额利润,并有利于整体经济增长。数据显示,劳动力需求将进一步升温。这将推高薪资成本,继而引发通胀。

  本周还有三家央行将召开货币会议,分别是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及欧洲央行。市场人士认为,三家央行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较大。

  进入第二季度后,中国的加息预期渐强。券商分析师认为,是否加息要看三月份的CIP数据。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