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四川人保财险收到省级机关首笔车险保费近千万元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何崇伦
2010年04月07日09:24

  “你们专项服务团队的高效优质服务走在了市场前面,选择与你们合作是十分愉快的。”3月底,伴随省级机关车辆保险负责人面对前来拜访的人保财险四川省暨成都市分公司主要领导对蜀都支公司专项服务的赞语声,蜀都支公司收到省级机关首笔机动车辆保险招投标保费940万元。

  一、 建立专项服务团队

  省级机关车辆保险是十分优质的大宗业务,历来是市场竞争的焦点。蜀都支公司作为原省公司的一个职能部门,由机关处室转为支公司,由机关干部转为一线员工、由发工资转为自己挣工资以后,对能带来效益的自控自办直接业务尤为珍惜,通过高效优质服务逐步扩大直接业务范围成了他们工作的追求点。前年下半年得知省级机关车辆保险招标工作即将开始后,公司经理林忠、副经理肖琳再也坐不住了,忙里忙外、忙上忙下的竞标准备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了。为了使这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请示省市公司同意,组建了“省级机关车辆保险专项服务团队”。一是建立了由省公司总经理陈显宜、市公司总经理侯志军,各地市州分管车险的副总经理及成都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姜晓香、蜀都支公司经(副)理林忠、肖琳为成员的专项服务领导小组,协调处理全省范围内省级机关车辆保险承保理赔服务工作。二是由蜀都支公司肖琳直接负责并牵头,抽调支公司业务骨干沈运、杜仲、李多、陈超及市公司理赔中心王文岩等6人组成专项服务团队,专门负责这项工作,内勤外勤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开展竞标前后各项服务工作。三是从较为挤拥的租赁办公房腾出房子,作为专项服务团队办公室及接待室,设置专项服务电话,专项服务帐号,同时由经理助理王珊负责编印包括 “公司简况、承保服务承诺、理赔服务承诺、相关法规”等内容的《四川省省级机关公务用车保险项目服务手册》,发送省级机关所属各个车队,使于随时联系与操作。

  竞标中通过充分展示遍布全国全省、各市县及乡镇的机构服务网络,展示人保的金牌服务、充足的偿付能力、抢险理赔与服务“三农”的奉献精神,诚信铸就的品牌等,一举夺得省级机关车辆保险承办权,在集团公司吴焰总裁与蒋省长签订的保险战略合作协议精神下,签定了省级机关公务用车保险协议书。

  二、开展承保专项维护

  一是优化服务程序。建立省级机关车辆保险服务规范制度,在团队内部从内勤到外勤,建立了严格的服务流程及交接手续,建立了服务考核奖惩机制;在服务客户中不仅为省级机关所辖143个车队2千余台车子建立了业务台帐,还提供了包括“提出投保、测算保费、送达通知、交纳保费、出具保单、送达保单”的投保流程图,而且向客户公开了“专人上门服务”“即时承保服务”“风险管控服务”“保险咨询服务”等服务内容及庄严承诺。二是建立定时或不定时的上门服务制度。对省级机关所辖各个承保车队,专项服务团队由肖琳带队,做到每周至少一次以上上门服务,同时随叫随到、及时处理有关事务。三是建立定期回访与不定期测评制度。由林忠、王珊负责,每月至少三次回访客户,征求服务意见,有针对性地改进服务工作;协助市公司聘请咨询公司作为第三方进行服务满意度测评,对整个服务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四是建立双方联谊制度。除了规定每个季度召开一次座谈会外,合作双方组建了业余篮球队、足球队、已开展一次篮球、足球比赛,省公司陈总、省政府管理局熊局长等双方领导亲自上场对阵比赛,场上场下欢声雷动,气氛十分热烈,在欢歌笑语中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

  三、 开辟理赔绿色通道

  一是对省级机关业务用车出险,上级公司授权蜀都支公司享有成都市分公司的理赔权限,除对个别社会影响大的疑难赔案或涉及两省(市、自治区)以上的争议案件,需报经总公司审核后处理外,其余案件均可直接赔付。二是对“理赔流程、报案电话、现场快速查勘、予付赔款、垫付医疗费、直接与修理厂结算”等七个方面以及 “出险交钥匙走人”等作了特殊规定,开辟理赔绿色通道,一切方便客户。

  2009年7月16日,某单位一车辆在土桥金牛宾馆附近与一电动车发生碰撞,导致电动车驾驶员头部及腿部严重受伤,接到报案后,专项服务团队及时将交强险垫付赔款一万元划至医院。由于伤者伤势较为严重,医疗费用不足,公司又先后预付商业保险赔款三次,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2009年10月初,正值四川省西部国际博览会即将开幕,世界各地的领导来到四川参加会议,在此期间,一领导乘座车辆在机场高速上发生三车追尾事故,接到报案后,专项服务员主动到达现场,并用最快的速度将车辆定损完毕。使其领导车辆在最短时间内修复,投入西博会正常使用,受到领导表扬。

  2009年3月6日,某单位一车辆行驶至南充仪隆县时,与一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摩托车驾驶员右腿平台骨粉碎性骨折。事故发生后,南充市分公司理赔员及时赶赴现场代查勘,蜀都支公司专项服务团队及时将交强险垫付费用1万元划至南充市川北医院,使其伤者及时得到治疗。随后专项服务员协同该单位领导赶至南充处理赔付事宜,与伤者协商,让损失降到最低,最终达成一致,共计赔付伤者费用14万元,使其赔案能够得到顺利圆满结束,此赔案处理得到了该单位的高度赞扬,他们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同时向负责保险招标的承办部门——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写了表扬信。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