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外币理财:美元产品收益虽未涨仍可投资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06日10:22

  据第一理财网不完全统计,3月29日至4月2日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上共有5家银行发行了7款外币理财产品,发行量较前一周大幅下降。主要是因为前一周多家银行集中发行了外币产品,上周大多产品仍在销售期内,因此外汇产品发行自然回落,属于正常现象。

  上周外汇产品在发行币种方面比较集中在美元上,其中5款产品为美元产品,1款为港币产品,另外一款为澳元产品,欧元以及其他货币都没有产品发行。国际市场中,上周欧盟领导人峰会通过了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共同向希腊提供援助的计划,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希腊债券违约的担忧,因此对经济增长较为敏感的资产价格受买盘推动上涨,避险美元汇价承压显著。

  美元产品作为银行外汇产品一贯的发行主力,平均投资期限有增长的趋势,由前一周的8.26个月上升到了10.7个月,但是在收益率方面却没有明显的上升,仍然维持在年化收益1.6%的水平。收益率方面没有跟随期限上涨,主要是受到了邮政储蓄银行两款存款型美元产品的拖累,两款产品投资期限分别为13个月和18个月,收益率为1.6%和1.8%,与市场上票据型产品的收益率有一些差距。但是作为存款型产品来说,不具有投资风险,保证了投资收益,相较于定期存款,仍然是有投资价值的,保守型投资者可以加以关注。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