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高收益货币升势渐起澳元走强 但前途仍然坎坷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关威
2010年03月19日06:30

  全球经济依然在复苏的道路上缓慢前行,尽管坏消息的减少并不意味着好消息的增多,但压抑已久的市场紧张情绪还是得到了些许的释放。矜持的美联储让美元多头深受伤害,“较长时间”的措辞挥之不去。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欧元兑美元的圆弧底形态初现端倪。在其他币种沉寂的时候,加元往往波动异常,这似乎成为了规律。

  “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经济史的演绎从不基于真实的剧本……做法就是认清其假象。”索罗斯如是说。然而辨清真相从来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当希腊摊开双手向欧盟求援之时,投资者才幡然醒悟,原来希腊不仅可以创造神话,还可以编织谎言。而感官上的突如其来,与现实中的酝酿已久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愕然、不解、愤怒……欧洲领导人不得不尴尬地面对这一切。然而内部结构天然形成的官僚主义作风,注定了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欧元区财长们在本周两天的会谈中未能就救助希腊的问题上取得根本性进展。这实在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市场早已习以为常。反倒是,标准普尔将希腊评级踢出负面观察名单的举动令投资者雀跃不已。这至少反映出评级机构对希腊政府中期内持续推进改革的能力的看法。

  然而细心的交易者可能发现,围绕希腊债务危机的所谓好消息之所以称之为“好”,不过是有别于之前一边倒式的悲观。但这样的变化足以帮助欧元兑美元脱离近9个多月低点。只是不时涌现的坏消息,依然刺激着市场脆弱的神经,也使得欧元的反弹看上去如此步履蹒跚。

  在英国就业数据意外向好,以及英国央行3月会议纪要的合力推动下,沉寂许久的英镑在近期有所动作。数据显示,英国2月失业申请人数减少3.23万人,为1997年11月以来最大的减少数量;失业率由1月的5.0%降至4.9%。与此同时,英国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则降低了该行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的可能性。但英国政治僵局和耸人听闻的财政赤字,仍然是横亘于投资者心头的负担,让我们对英镑的反弹不敢抱有太高期望。

  美联储本周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至0.25%记录低位不变的同时,再度拒绝在会后声明中删除“在较长时间内维持超低利率水平”的措辞。这意味低利率政策至少还将维持数月时间。不过押注美联储将提早加息的投资者在经历了短暂的抑郁之后,仍然坚信美国将先于其他主要国家步入加息周期。

  首先,声明确定在3月底如期结束1.25万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购买计划,其被视为联储迈出紧缩货币政策的第一步。其次,联储内部在决策上已经产生分歧,更多官员不愿意取消“较长时间”的措辞,是为避免市场出现不必要的波动,而非对经济前景的担忧。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加息预期将会日渐强烈,从而对中期美元汇率形成支持。

  不过短线来看,欧元兑美元或在震荡中延续反弹走势,商品货币澳元、加元维持强势,但升速较前期可能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