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寿险营销中的经营理论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3月18日10:53

  加入保险营销行业,就一定要对客户负责,时刻为客户送去温暖和关爱。

  □何四炎

  一家人寿保险公司分支机构,肩负的使命是多方面、多层次的,有来自上级机构的经营指标诉求,有来自客户对公司服务品质的诉求,有来自寿险公司本身的合规经营与社会责任。

  因此,我们必须目标明确、意志坚定、求真务实、不辱使命。

  我们要努力把公司从小公司建设成大公司、从弱公司建成强公司;我们要努力把公司从平凡公司建设成为有影响力的知名公司;我们要努力把公司从寿险销售公司建设成为解决民生、维系社会安定、促进家庭和谐的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金融服务机构;我们要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本地区就业人数最多的爱心公司,建设成为后援员工和一线代理人伙伴平均工资最高的热门公司。

  目标明确了,关键看执行。

  大局意识 危机意识

  主人意识

  作为公司成员,我们思考问题,一定要站在公司的立场上,从广义的“个人”而非狭义的个人角度去思考。个人和公司是一个整体,是唇与齿的关系、是“大我”与“小我”的关系,大环境与小环境的的关系,唇亡齿寒。在寿险公司的经营中,常常遇到的情形是,公司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处于逆境之中,而此时员工个人却处在顺境或俗境中——工资按时拿、节假日按时休。这样的最终结果会是怎样?降职、降薪、裁员会成为企业主或企业主的代言人无奈却又是必然的选择。

  从这个角度上看,不仅仅是一损俱损,而且受损最大的不是“大我”而是“小我”、不是公司而是个人,因为逆境,公司的后果只是“放慢发展的脚步”,而个人呢,却是收入降低,甚至失去工作。公司有爱,企业无情啊!

  与其这样,倒不如树立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和主人意识,以司为家,荣辱与共,站在公司的角度去思考问题。遇到问题,习惯性地反问自己:“如果这是我自己的公司,我会怎么做?”如果每一位员工、每一个“小我”都能做到如此的话,一家公司,想经营不好都会很难。

  因为,没有经营不好的企业,只有经营不好企业的人。思维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工作效率。

  学习力 忠诚力 执行力

  每位员工,判断其能否可持续发展,文凭并非最主要的,而是是否具备学习力。只要你具备学习的意愿,公司就会给你创造学习的能力、条件和速度。

  学习力,随时会体现在工作中,因此,最杰出的员工,往往具备工作两性:悟性与灵性。

  忠诚力,不要狭隘地理解为是对上级忠诚、对领导忠诚、私人关系好,这太片面、太狭隘,也不可取。忠诚力(度)是指对岗位的精熟、对工作的敬业、对事业的主动积极认真用心。

  执行力,强调百分之百地执行。作为寿险公司的经营,一般经营方向是不会有问题的,在众目睽睽之下方向错不了,关键看执行。有句名言,“一流的策略二流的执行,不如二流的策略一流的执行。”说的就是执行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