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兴业银行预期今年净利增长15.86% 信贷增速22%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卢先兵
2010年03月18日09:09

  信贷增速22%

  3月16日晚间,兴业银行提前披露了2010 年全行业务经营与发展计划,公司2010年计划贷款比年初新增1533 亿元,预计比年初增长22%,其中小企业贷款增幅比全行贷款平均增幅高一个百分点以上,存贷比控制在75%以内。

  此前,安信证券分析师高源到兴业

调研后发现,出于对政府融资平台风险的关注,以及信贷基数高等因素,兴业信贷增速会放缓,但仍会高于行业平均。其中,1季度计划安排新增贷款500亿左右,2季度300亿-400亿。

  另一位券商人士透露,兴业前两个月已经放贷440亿元。按此计算,3月份兴业仅剩60亿元的信贷额度。

  出于对2010年经济增速的谨慎乐观,兴业银行调低了2010年的盈利增速预期。该行表示,今年税前利润计划为197.6 亿元,预计同比增长14.69%;净利润153.89 亿元,预计同比增长15.86%。2009年,该行净利润同比增长16.66%。

  加强三类对公贷款

  兴业管理层在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2010 年的信贷要均衡投放,并配合银行资本补充的时间表。这表明其往年的激进之势已消退许多。

  目前,银监会强调银行信贷的均衡投放,季度投放的指导比例是“3∶3∶2∶2”。高源认为,考虑适度上浮5个百分点左右,1 季度兴业信贷投放的量占全年总量应在30%-35%左右。

  “去年第一季度我们的步伐慢了,今年跟上了节奏,放贷比较平稳。”兴业银行深圳分行一中层人士对记者称。银行同业数据显示,在股份制银行2月份的贷款规模中,新增贷款靠前的是中信、兴业、民生和招行,新增规模分别为188亿、170亿、142亿和105亿,兴业居于第二位。

  在新增信贷结构方面,除了基建项目的持续投放外,兴业管理层强调今年将重点发展按揭贷款、中小企业贷款和节能减排等对公贷款。

  兴业银行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的城镇化主题与该行过去和今年的战略发展方向相符,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按揭业务的投入力度。目前,按揭贷款占兴业贷款余额约20%,该行的分支机构主要在中心城市,因此2010 年按揭贷款的比重会相应提高。

  为了支撑贷款增长,兴业今年在负债拓展上寻求平衡增长,存款预增幅比2009年大幅降低。全年人民币稳定负债来源(含各项存款、同业存款、金融债)预计增加2700 亿元左右,比年初增长25%,其中,各项存款新增2400 亿元,预计比年初增长27%。公司存款新增约1800 亿,储蓄存款新增约600 亿。全行总资产达到16300 亿元,预计比年初增长22%。

  过去一年,兴业在负债业务增长上卓有成效,2009年末存款余额9,008.84 亿元,较期初增长42.45%。今年,该行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银行系统流动性将偏紧,因此会加大核心负债的吸收,同时考虑到加息预期,将降低资金错配,吸收一部分定期存款。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