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上海部分楼盘撤销次数超成交 或因定金逾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16日15:12

  调控政策不断,楼市重新陷入观望,面对僵持态势,开发商又在耍花招了。记者昨天获悉,近期上海再度出现整体成交量过低与部分楼盘撤销次数过高相伴的态势,一些楼盘的撤销次数居然比同时段的成交量翻了一倍还多。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因银根紧缩、房贷收紧所致。

  根据佑威·楼市通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近期上海楼市成交量相对较低,每周的成交量仅10万平方米出头,仅有上一年平均周成交的三分之一。与此相呼应的是,近期的供应量也低得超乎寻常,从3月1日-14日之间近半个月的时间内,全市商品住宅供应量不足10万平方米,不到2009年3月供应面积的10%。

  在楼市陷入又一低成交量周期的背后,还出现了大量的撤销,近两周便有近2万-3万平方米的撤销量。其中,位于上周成交排名前十的项目“静安均泰丽轩”2月开盘至今累计撤销次数达到246次,比他199套的成交量还多了近50次,还有和记黄埔的“四季雅苑”,该楼盘春节过后撤销次数达到26次,比前个时间段的成交量翻了一倍还多。

  就均泰丽轩在近一阶段的高撤销次数,一位接近该楼盘的内部人士透露,这主要是受市场房贷收紧的影响。 “据我所知,一些银行3月的房贷在月初就批完了,购房者拿不到贷款,只能想办法凑钱,等待下个月的放贷。”

  “市中心的中高端物业频频出现高撤销,是投资者看空高端市场,还是开发商捂盘、惜售,值得业内深思。”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本周举行的春季房展会上,多家知名房企的缺席,极有可能使今年楼市的 “小阳春”行情进一步往后延迟。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