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虎年澳洲高中留学金如何“虎虎生威”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11日17:57

  春节刚过,一年一度的澳洲高中留学申请高峰期如期而至。

  “选择更适合的优秀高中,为进入世界百强大学做准备”,国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教育理念,催生了时下高中“留学申请热”。相比其他国家,澳洲社会大环境的安定性以及学习环境的安全性保障较为突出。此外

,申请澳洲高中无需任何英语成绩,尤其是优秀学校的留学申请非常抢手。

  要赶在入学前完成筹措学费、申请签证、换购汇、汇款等多个手续繁杂的流程,很多家长都因“任务紧迫”而往前赶。于是,很多家长赶在1-3月换购澳元,筹备孩子澳洲求学生涯。其实,为留学筹钱、带钱、存钱的每一步都涉及理财,尤其是换汇后到开学前尚有较长时日,如何用理财来实现留学资金的保值增值,让澳州留学金虎年“虎虎生威”?

  下面,让我们以外币理财市场的优势品牌——中国银行新发2010第二期“汇聚宝”澳元产品为例,给高中澳洲留学家庭打理留学金一些理财建议。

  高息货币之冠

  与澳洲高中留学热如出一辙,在外币理财市场中,澳元理财产品也是从牛年热到虎年。

  众所周知,澳大利亚央行在全球金融风暴肆虐中曾率先加息,澳元成为2009年表现最好的货币之一。进入虎年以来,澳元基准利率2010年3月上调至4%,成为“高利率”货币的卓越代表。

  中行外币理财顾问分析认为,澳大利亚资源丰富,近期的资源价格大幅上涨,为抵制可能的通货膨胀,该国央行自去年10月份以来已四次加息。而从中长期看,未来澳元尚存在进一步加息可能。这不仅可能引发澳元升值,还促使银行调高了部分澳元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

  短期产品为佳

  而对于加息预期下的外币理财之道,分析师们普遍认为,汇率方面,因当前经济走势尚不明朗,中长期来看存有诸多变数,投资中长期产品将难以把控收益;利率方面,在利率进入上升通道后,投资长期理财产品将增加机会成本,所以中短期理财产品因其趋势明确、流动性好更加值得投资者关注。外币理财专家普遍认为,现阶段选择银行外币理财产品,宜短不宜长。

  在上述背景下,两月期中行“汇聚宝”澳元理财产品的应运而出。

  中行外币理财顾问表示,在目前市场通胀预期较为强烈的情况下,两个月期限的产品一方面满足了市场流动性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效规避未来市场利率上涨的风险。

  产品名称 币种 投资期限 预计年化收益率 起售金额 发售期 产品特点

  汇聚宝

  (2010年2月第二期) 美元 2个月 0.80%或0.85% 8000美元或30000美元 2月9日至2月22日 保本型理财产品,期限可变,收益稳定可靠。收益率高于同币种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港币 0.70% 60000港币

   欧元 1.00% 5000欧元

   澳元 3.20%或3.30% 9000澳元或40000澳元

   加元 0.45% 9000加元

  他介绍说,目前中行“汇聚宝”产品涵盖美元、港币、欧元、澳元、加元、英镑等主要外币种类,产品期限从数周到数年不等,产品结构以期限可变为主,此外还包括汇市争锋、金上加金等与汇率、黄金挂钩的浮动收益型产品。2010年第二期“汇聚宝”产品依然保持此前“汇聚宝”系列7款产品的强大规模,涵盖5个币种。其中,澳元产品投资期为2个月,投资收益率可达3.2%,可从9000澳元起售,理财准入门槛较低。

  此外,他提请其他外币投资者注意,虽然澳元理财产品比较热门,但一般情况下不建议投资者换币种投资,比如原本持有美元理财产品,改投澳元理财产品,投资者一般需要先将美元兑换成澳元,待产品到期后,再将本金和收益兑换回美元,期间可能造成收益减少。

  他尤其强调,不建议普通投资者“追风”将人民币转换成外币再投资,因为一方面,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也不错,没必要“舍近求远”,另一方面,投资者在承担投资市场风险的时候还要面临汇率风险和换汇费用。 (来源:中行)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