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陈莹:如果早来友邦 我会做得更好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3月11日09:34

  具有5年人力资源管理经历并获得多项认证的陈莹,总想进入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可是,心怀美好憧憬的她总是处处碰壁,最后友邦保险向她敞开一扇事业之门。现在,陈莹已晋升为业务主任,她后悔来友邦太晚了,要不然能做得更好一些。

  “友邦向我敞开大门”

  进入友邦保险之前,陈莹曾经在外资企业做过5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为了寻找一家世界500强企业,陈莹四处寻觅,但又因种种原因遭受拒绝。“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哪怕是让我做助理、专员都心甘情愿。”陈莹感慨道,可是所遇到的企业没有哪一家愿意给我机会。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正当陈莹有些无助之时,在路上与一位友邦保险的营销员——她现在的主管相遇。陈莹笑称,当时自己的主管出招很奇特,开门见山问她,“小姑娘,你有没有大学毕业?你要不要来我们公司上班”?

  “上班”二字让陈莹眼前一亮,随后得知是到友邦“卖保险”,她又感到有些失望。但是,陈莹还是被主管的气质和风度所吸引,于是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家里很早就给我买过保险,所以我有保险理念,我也知道友邦是一家很优秀的公司,但我还真不想去卖保险。”陈莹讲述了当时的想法。的确,曾经是外资公司的白领,怎么甘心去“卖保险”呢?

  经过很长时间的交往,陈莹被主管的真诚所打动,于2008年年底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走进了友邦。

  跨入友邦又恨来得太晚

  在来友邦之前,陈莹从来没有触及销售。因此,她总在不断适应的过程中尝试着做保险。现在,她已经不断突破自我,成为一名业绩高手。在到友邦短短半年的时间,陈莹就因自己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旅游奖励的机会。

  陈莹感慨道,在此前的单位任凭你再怎么申请都没有外出的机会,现在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实力争取旅游和培训的机会了。

  以前想去一家优秀的公司却总是不能遂愿,友邦却主动接纳她;以前想出去培训再怎么争取也无法获得机会,这里却把培训变成福利,创造机会给每一位想干事业的人以终身免费培训。谈到来友邦后的感想,陈莹总是说, “如果我能早来,我会做得更好些”。

  谈起到友邦的变化,陈莹显得很兴奋,我从一个被动的人转变为主动的人,从一个消极的人转变为积极的人,从一个悲观的人转变为乐观的人,这三个转变伴随着我到友邦一年的成长。

  陈莹的梦才刚刚开启

  三个变化让陈莹不再恐惧陌拜了,开始突破自己接触陌生人的难关。现在通过缘故、转介绍和陌拜等方式,让陈莹的客户群像滚雪球一下越来越大,有种应接不暇的感觉。因此,陈莹意识到,个人的时间、精力毕竟有限,需要通过做大做强团队来为客户进行保险理财规划,才能让自己的事业变得更持久。

  从个人营销到团队管理,对于陈莹而言又是一次跨越。“在我增员组建团队方面,我的主管给了我很大的帮助。”陈莹指出,增什么样的人、如何增、如何进行心理辅导等等系列的工作都要周全考虑,目前陈莹已经组建了7人小团队。

  “在工作中是伙伴,生活中我们就是一个温暖的家庭。”谈起这个“家庭”,陈莹有一种成就感,认为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我觉得世界上有两件事能让人高兴,是索取和付出。索取只能让你高兴一时,而付出就像是抚养孩子,当你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那种幸福是不言而喻的。”

  一个成功的人一定是懂得感恩的人,陈莹也在感谢自己的保险领路人,自己团队的伙伴,他们给了自己很多积极正面的影响。

  谈到自己的未来,陈莹的梦想还真不少,因为到友邦她的梦想才刚刚开启——希望自己能给友邦树立好的形象;希望自己成为能够影响别人的人,更具领导气质;希望为更多需要工作、寻求机会的人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跨入友邦是人生的里程碑。“等我老的时候,我会想到我帮过那么多人,我会很快乐。”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