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1年期央票发行规模创新高 利率与上期持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0日10:19

  由于面临较大的回笼资金压力,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发行了100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创近半年来的新高,并时隔8周恢复开展了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银行体系资金充裕,央行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回笼资金,有利于降低加息预期。

   1000亿元的1年期央票发行规模是去年10月中旬以来的最高,较上周600亿元的发行量有显著提高,利率为1.9264%,与上期持平。与此同时,自1月19日开始暂停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本周也恢复进行,规模为500亿元,参考收益率为1.18%,与暂停前持平。

   据了解,本周央行资金回笼压力较大,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为2710亿元,因此加大央票发行规模并重启28天期正回购操作也符合市场预期。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告诉记者,以往年初是银行大量放贷的季节,今年由于信贷额度的控制,各银行大量的资金无处可去,只好去买央票等短期票据,有的银行甚至形成了月初1天放贷,其它29天买债的局面,导致银行间市场短期债特别受欢迎,同时,也导致市场回购利率的不断回落。这种情况表明市场资金非常充裕,大大降低了加息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