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中行及招行表示:今年新增信贷会略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08日14:18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表示,该行今年的放贷速度将保持适度均衡,但会较去年放缓;今年信贷会更考虑适度均衡和调整结构,今年(新增)贷款规模比去年会低一些。而以资产计中国第六大银行——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也表示,招行全行信贷规模会比去年有所下降。

  中国银行

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日前也表示,“银行业信贷投放目前看来比较稳健。 ”“房地产业对很多经济体是一种支持,银行业还是要支持房地产健康发展。”他同时强调,今年要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同时又要保证物价水平稳定,信贷投放将需要保持平稳,收缩力度不会很大,此外,银监会也不会格外对房地产收缩信贷。

  招行行长马蔚华表示,今年该行会按本身规律平稳的节奏放贷。而由于中国进入加息通道,对其业绩增长有利,预计招行今年净利润会同比增长。在今年监管层引导金融机构均衡放款的背景下,马蔚华近日称,招商银行2010年信贷规模将受到资本充足率的影响;而招商银行目前没有停止放贷。

  刘明康表示,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最低要求“是动态的”,该最低要求目前未变,但未来若经济过热则可能逆周期上调.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