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大成债基王立:债券市场2010年将好于2009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08日09:24

  在经历2008年、2009年金融危机、全球经济衰退和强力扩张政策出台挽救经济后,大成债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王立认为,2010年经济预计继续走在复苏之路上,经济、政策和市场向正常轨道回归,但回归过程伴随着诸多不确定:经济结构差异和经济实体受金融危机伤害程度差异等带来经济复苏先后、刺激政策退出次序、流动性的变动等等。这些不确定也带来国内经济环境的变化,包括宏观经济运行中增长和通胀的变化、政策退出时机和价格、数量政策手段的选择等等,在这些不确定性条件下,投资者难以形成很强的一致预期,从而带来各类资产的较高波动性。

   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央行加大资金回笼力度以及加息的预期都显示了货币政策逐步收紧的一个趋势,王立坦言,这对债市而言是较大的利空,但是由于央行对信贷投放规模的控制,使得银行体系较多的资金转移阵地,增加了对债券的配置需求,加上保险、基金等投资机构也在逐步增加债券投资力度,需求的增加是对债券市场有利的一面。

  总体而言,王立对未来的债券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债券市场2010年将好于2009年,但却是风险与收益并存的一年,可以说是危中有机。 ”

  “与过去两年不同,今年的债市缺乏明确的趋势性机会,需要在大幅震荡的市场中寻找恰当的时点和品种进行投资,加大了投资操作的难度。 ”

  对于债基的投资,王立建议,今年投资者仍可继续选择投资债券型基金,考虑到权益类资产今年的风险和波动加大,投资者在债基类别的选择上可以从激进型债券基金向稳健型债券基金转移。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