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去年房价涨1.5% 国家统计局在自娱自乐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15:19
  把足球和楼市的怪象进行对比分析,就“去年房价1.5%的涨幅”,我认为这根本就是一个假球。无论是足球还是统计数据,说句实在话,还真不是你想自娱自乐就可以自娱自乐的,因为这些都是公众瞩目的焦点,都是为公众服务的,而不是为自己服务的,甚至也不是为少数人服务的,怎么可能自娱自乐呢?

  国家统计局就此事进行了回应,我原以为国家统计局可能找个台阶下,把数据修正一下,但国家统计局把人们的不同看法解释成“统计数据和居民感受之间总是存在一定差距的”,并且强调是统计数据更真实,让人感觉太离谱。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说,之所以数据和大家的感受有差距主要是时间造成的。去年我国房地产价格呈现前低后高走势,年初惨淡,年尾红火,但综合全年数据并不是很高。

  潘建成表示,价格上涨大家往往感觉到的是近期时点的价格,但是统计公报指的是全年的价格上涨。但很多地方的实际情况是,2009年底的房价比2008年底的房价翻了一番,甚至更高。难道这翻了一番的数字到全年平均后,就等于房价没有涨?马跃成(财经评论人)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