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年光族"节后爱简餐 午餐时间便利店人气急升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03日15:55
  “楼下7-11的好炖不错,再加一杯豆浆,我今天午饭就是它了……”上午11点,白领鲁先生想好了自己的午餐。不仅是他一个人,很多同事也纷纷放弃了外卖快餐和公司食堂,以沙拉、面包、饭团等“简餐”果腹。

  便利店生意火过餐厅

  记者发现,过完年回来上班后,写字楼扎堆儿的地方小吃店、零食店和便利店生意很好。例如鲁先生工作的写字楼底商有7-11便利店,也有可以外卖热菜的连锁快餐店,但店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在便利店里“随便对付一顿”的白领比到餐厅正经吃饭的人多。一到早、午餐时间,便利店里的豆浆、沙拉、饭团等生意特别火爆:“我们一元一个的香肠包子天天中午卖断货。”在旁边的三元梅园,双皮奶、原味奶酪等都上了午餐菜谱,有时候一中午能卖出去好几十份。

  为解油腻简餐果腹

  “我是过了正月十五才回来上的班,直到今天我基本都吃的这些。”鲁先生指着办公桌上的“好炖”告诉记者,“过年在家吃得太好了,天天大鱼大肉,现在我就想刮刮肠子。”其实广受京城年轻人欢迎的7-11“好炖”就是日式食品关东煮,调好的汤汁里煮着各种用豆腐、魔芋、肉丸制成的菜品,每“串”只要一两元,一个人花上十元左右就能吃的挺丰富。虽然量并不大,但由于都是淀粉、蛋白类食品,容易有饱腹的感觉。

  而鲁先生的同事裴小姐吃得更简单,菜单也来自楼下的便利店,不过她的理由与鲁先生不同:“过年带着父母去了一趟香港,钱花得太多了。”

  “节衣缩食”不如带饭

  在儿童教育机构工作的白领胡小姐青睐的“简餐”则是自带的饭盒。长假过后她也想清清肠胃,想来想去觉得“节衣缩食”地依赖便利店并不靠谱。胡小姐觉得,无论是沙拉、饭团还是关东煮,形式上看着简单了,但营养不均衡,往往是以肉、淀粉类的摄入居多;每天的成本算下来也并不便宜。

  “你看我今天的饭盒是西葫芦炒鸡蛋,这菜早晨花十分钟就能做好,带到公司用微波炉一热就能吃。”胡小姐说,在她的带动下,公司里有不少人都开始自己带饭盒,大家围在一起尝尝彼此的手艺,也挺有意思。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