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澳央行如期加息澳元表现良好 看好澳元未来表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03日09:49

  与市场预期一致,澳大利亚央行(下称澳央行)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4%。新利率从3月3日开始执行。

  澳央行声明与上个月相比几无变化,一方面,声明中称经济增长很可能正接近趋势增长水平,通胀将在未来一年接近目标水平。将利率调至接近平均水平是合适的,加息只是利率正常化进程中的又一举动。另一方面,又在声明中提到了全球经济面临的主权风险,尽管国内经济比预期的更为乐观。声明表明,澳央行可能会在今年进一步开展利率正常化行动,但似乎并不急于暗示会在下个月继续加息。

  澳元兑美元在利率决议后大幅振荡,汇价最初录得日内新高,但随后回落创出日内新低。澳央行的行动已经使澳元利率遥遥领先于其他G20国家,因此,即使澳央行未来暂时停止加息,良好的基本面以及具有吸引力的利率优势可能会使得澳元表现继续超过其他主要货币,除非市场情绪大幅恶化。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