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主权债务危机发酵 非农公布后金价走向更加明朗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3日09:16

   由于欧元区援救希腊的计划仍无实质进展,周一晚间欧系货币继续遭遇大规模的抛压。尤其是英镑,受到英国政局前景不明朗、投资者忧虑英国财政状况(编注:英国预算赤字和希腊一样,占GDP比重超过12%)等因素影响,英镑当日创下一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不过,尽管美元的顺势走强对金价仍构成抑制,但黄金继续体现出了较好的避险性;同时,以英镑计价的黄金创出新高,也鼓励了市场的做多情绪,国际金价(下文如无特别说明,均指国际现货金价)当天在1111-1123美元之间保持区间交投,终场微升1美元,收报1117美元。

  周二的亚洲市场中,金价波动进一步收窄至1115-1118美元之间。

  通过近期金价走势可以看到,一方面黄金对欧系货币正发挥出良好的对冲作用,另一方面金价涨势又因为美元的上涨而受限。这令投资者单向押注的意愿大大降低,金价因此陷入区间震荡的格局。北京时间4日,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美国也将发布最为全球投资者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届时金价的走向应能更加明朗。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