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成交量降 北京朝阳部分地区买二手房中介费打折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01日15:05
  “买房佣金打八折!”近日,在朝阳区晨光家园附近的锦绣家园房产中介门外,拉起了这样的条幅。

  锦绣家园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称,条幅是前几天刚挂出的。“最近生意不好做。”工作人员说。

  佣金打八折,以炫特区二手房为例,一套价格为150万的房子,按照原规定,房价的2.5%为佣金费,八折后则可少付数千元。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采访时发现,很多中介公司都在佣金上有打折的措施。天聚风地产和鑫尊地产都称,百万元以下的房子佣金可以打八折,而百万元以上的房子佣金优惠幅度还可以“继续商量”。

  在位于晨光家园的链家地产分部,一名经理称不能打折,但当记者走出店后,有员工跟了出来,悄称愿意打折。

  而附近的另一家房产中介的两名员工为了让记者买房,甚至称佣金可以降到记者满意为止。

  对于佣金折折将持续到何时,锦绣家园的员工表示目前还说不准,也有其他中介称,也就是最近能够打折,等楼市转好一点,就没有佣金折扣了。

  业内分析

  中介压力大打折促销

  针对佣金打折的现象,中原地产总经理李文杰认为,这只是小范围内出现的情况。

  李文杰表示,由于北京楼市新政出台后,改变了大家对楼市的整体心理预期,而房价已经达到了历史高位,令不少购房者产生了观望心理。

  近一段时间以来,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滑,部分房产中介压力过大,才会通过佣金打折的手段进行促销。(陈昆)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